第P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高空,他们的安全如何保障?
男租客趁看房 猥亵女童获刑
仙游红木“热炒”后遇冷
女孩收到1.7万元捐款 爱心人士愿长期资助
车窗贴膜起泡 商家不给保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窗贴膜起泡 商家不给保修?
市民称商家有失诚信,商家表示愿意部分免费更换,工商表示对车窗贴膜无强制“三包”规定
 

N海都记者 林智

海都讯 近日,市民林先生向本报968111热线反映,称自己购买汽车才三个多月,车窗配送的贴膜产生了气泡,经销商却拒绝保修,这让他很烦恼。协调后,商家表示愿意部分免费更换。工商部门表示,我国的法律对车窗贴膜没有强制的“三包”规定。

昨日上午,记者在荔城区南少林路口附近的某汽车品牌店见到了林先生。林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自己在该店购买了一辆轿车,当时经销商有配送贴膜,并告知其贴膜有两年的保修期。可是自己使用了三个多月后,却发现贴膜处产生了许多细小的气泡。于是,林先生就趁着经销商提供第一次免费车辆保养的机会,让售后人员对车窗贴膜进行维护。结果,却遭到工作人员的拒绝。

对方拒绝的理由是贴膜气泡属自然损耗,不能给予维修更换。“是经销商没有做好贴膜服务,导致出现了问题。”林先生称,既然在保修期内,对方理应给予保修。记者发现林先生的车窗上确实有不少细微气泡,不过,林先生仅有车辆的保修单,却并没有贴膜的保修单。

品牌汽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经销商已经答应林先生,更换两个后三角车窗的贴膜,其余四面车窗则难以更换。“车窗贴膜除非由于工作人员贴膜时操作失误,导致出现大面积的气泡或者折横,才会予以免费更换。”工作人员表示,车窗贴膜在日常使用中,由于暴露在空气中,接触雨水和灰尘,难免会产生气泡。“车膜属于附赠品,不在整车保修的范围内。”

随后,记者咨询了莆田市工商局12315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国的法律对车窗贴膜没有强制的“三包”规定。产生气泡的原因及责任也需要鉴定,建议市民直接将情况跟工商局反映,工作人员将现场为市民协调处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