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出租屋起火“烧”出20多铺位
超高货车掉饲料 截断三环一出口
男子被困孤岛 消防驾舟营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高货车掉饲料 截断三环一出口

饲料散落一地,占据了近两个车道,给车辆通行造成不便
 

N见习记者 郭丽娟 海都记者 黄启鹏 实习生 黄晓蓉 林世彬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3时许,福州市民庄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在福州三环淮安大桥往闽侯方向出口处的匝道旁,散落了十多包装有饲料的包装袋,且大部分饲料包已破损,散落的饲料几乎占据两个车道,严重影响高速公路畅通。

记者随即赶往现场看见,十几个黄色饲料包堆在路中间,金黄色的饲料豆粕撒了一地,几乎占据了匝道旁的两个车道。一辆满载着麻袋的货车停在慢车道上,车上装有的麻袋已经往左边倾斜。

赵姓货车司机告诉记者,昨日,他从福清出发,准备将豆粕运载至甘蔗,事发前他从后视镜上发现饲料包开始倾斜,没想到在三环路拐弯处,货车上方的饲料包突然掉下,散落一地。他下车一看才知道,饲料包在装车时没有放好。

记者看见,不少车辆为躲避地上的饲料,只能从匝道上绕道而行,还有车辆开至该路段,突然瞧见前方“拦路”的饲料,只能急刹车,差点打滑翻车。对如何处理这些散落的饲料,司机表示已经打电话给公司,公司正派车过来清理。

记者发现,这辆货车明显超高运输,饲料包已高出货车后斗近1米。按照现行规定,超长超高载物,货车司机将被罚款100元、扣1分。机动车载物时,必须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机动车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的规定。机动车载物行驶时出现遗洒、飘散载运物的,交警部门将根据相关法规对司机予以罚款处罚。

庄先生提供线索,线索费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