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环路 大白天竟有渣土车
福州兰庭湾小区附近 建筑垃圾“霸”街
三环路面黄泥 绵延近百米
内河驳岸 成了渣土场
一辆乌贼车 有两个车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环路 大白天竟有渣土车
福州北浪路这个工地,每天有大量渣土车进出,警方说有特别通行证
工地用水冲地面后,积水流到路口,淹了斑马线
从工地开出来的渣土车
 

N见习记者 郭丽娟 海都记者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民黄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福州二环路和北浪路交界处的一个在建工地,每天都有大量的渣土车,从工地开出驶向福飞路。渣土车虽经过冲洗,可仍有部分泥沙滴撒漏到路上。黄先生表示不解,白天挂黄牌的渣土车能否在市区内行驶?

渣土车虽有冲洗 路面仍很脏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北浪路上看见,一排的渣土车停在机动车道上,不一会,其中一辆渣土车驶进该工地,装完渣土后,该车开至工地门口,经过简单的冲洗,渣土车拐向二环路后驶入福飞南路。记者看见,虽然该工地的路面有进行水泥硬化,净场设施齐全,但工人只是简单冲洗,渣土车驶出后仍带出部分泥沙。

记者随后来到工地,工地项目公告上写着恒力博纳广场项目。工地一名工人告诉记者,渣土车出去时他们都有冲洗轮子,“只要是工地,车辆开出多少都会携带一些泥沙的。”随后,一名工人拿着水管冲洗路面。

警方:重点工程可办通行证

记者从福州警方获悉,福州市区二环路(含)全面禁行,二环路以外的梅峰路、梅亭路、则徐大道、福峡路、浦上大道、杨桥路、福飞路等,禁止渣土车7:00至21:00上路行驶;但持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车辆通行证除外。对渣土车在禁行区域、禁行时间段上路行驶的,将依法予以15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那么,渣土车白天是否能在市区内行驶呢?福州警方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对于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等需要白天通行的车辆,需办理通行证通行。但必须要有资质的渣土公司到交巡警支队和城管部门报备后,由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受理,上报审定同意后办理。因此,渣土车白天市区行驶必须有通行证,并按照通行证上规定的路线行驶。

感谢黄先生提供线索,奖励10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