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致电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总统:愿援助三国抗击疫情
9岁男孩 赤手击退大鳄鱼
土耳其海滩 惊现双头海豚尸体
美警员击毙黑人男孩引骚乱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致电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总统:愿援助三国抗击疫情

 

N新华社电 人民日报

8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致电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对三国近期爆发埃博拉疫情造成重大人员和经济损失表示慰问,并赞赏三国政府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

习近平表示,中非是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每当中国人民遇到困难时,非洲人民都及时伸出援手,给予支持和帮助。值此艰难时刻,中国政府和人民同三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愿向三国紧急援助一批传染病防治物资,支持三国抗击疫情。

习近平强调,面对埃博拉疫情,中方呼吁国际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向疫区国家紧急提供援助,携手支援疫区人民共渡难关,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

世卫称赞中国响应号召助非洲

非洲埃博拉疫情严峻,约80位来自中国的白衣天使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承载中国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物资的专机已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12时25分抵达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这是继今年4月向非洲4国各提供价值100万元人民币防控救治物资后的第二批大规模援助,总价值达3000万元人民币。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称赞道,中国政府真正响应号召,提供的支持对当地防疫工作十分重要。

自埃博拉病毒暴发之初,中国援非医疗队就积极参与防疫治病。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第一例感染者就是在中国—几内亚友好医院接受治疗的。中国驻利比里亚医疗队今年4月曾给当地医生开展埃博拉病毒防治培训,5月底又前往居民社区义诊,宣传预防知识。对照一些国家口头上宣称帮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病毒,却早早撤走本国医生,又召回驻疫区国外交官的做法,中国的援助行动备受赞誉。

西班牙决定使用抗埃博拉新药

西班牙政府宣布,将对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公民使用一种依然处于试验阶段的药物进行治疗。

西班牙卫生部在声明中说,这种治疗埃博拉病毒的药物“ZMapp”已经被送到天主教神父米格尔·帕哈雷斯正在接受隔离治疗的医院。法新社10日援引声明的内容报道,根据西班牙法律,“在病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中且无法使用已批准药物进行令人满意治疗的情况下”,允许“使用未经批准的药物”。针对帕哈雷斯的案例,西班牙药物管理部门已经允许ZMapp作为特例进口。

现阶段没有任何医治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有效手段。ZMapp由美国马普生物公司研制,仍处于初期试验阶段,先前仅在猴子身上做过试验。两名先前在利比里亚感染病毒的美国医务人员曾接受ZMapp治疗,随后病情出现好转。但医疗卫生部门说,眼下尚无法断定两人情况好转是否与使用这种药物有关。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