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致电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总统:愿援助三国抗击疫情
9岁男孩 赤手击退大鳄鱼
土耳其海滩 惊现双头海豚尸体
美警员击毙黑人男孩引骚乱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警员击毙黑人男孩引骚乱
事发密苏里州;小城民众打砸车辆洗劫店铺
一名抢劫者拎着包裹从一家店铺跑开
 

N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警方说,密苏里州小城弗格森一名非洲裔少年被警察打死引发抗议。抗议活动10日晚升级为骚乱,导致一些车辆和店铺被砸。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警车中抢警枪

警方说,这名少年名为迈克尔·布朗,现年18岁,在警车中与一名警官争夺手枪时被打死。目前尚不清楚布朗当时为何在警车中。双方争抢中,手枪至少发射出一枚子弹。那名警官随后向布朗开枪数下,而后离开案发地。

警方没有公布那名开枪警官的姓名。圣路易斯县警长乔恩·贝尔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那名警官有6年警龄,现已调离岗位。不过,贝尔马没有给出更多信息。他说:“据我们目前调查所知,双方当时在警车内争夺警察所持枪支。”

布朗的母亲说,她儿子是个好孩子,正准备上大学。案发时,他去弗格森看望祖母。

“他没给任何人添麻烦,”她说,“他们告诉我孩子挨了多少枪——8枪。”

抗议升级为骚乱

案发小城弗格森人口约为2.3万,位于密苏里州重镇圣路易斯市以北约32公里。这起事件在当地引发抗议。一些人走上街头,高喊口号,呼吁把那名警官绳之以法。

随着夜幕降临,抗议活动10日晚升级为骚乱。当地电视台报道,一些暴徒打砸商店和车辆,并砸碎一辆新闻转播车的玻璃。

一名少女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她目睹一家便利店遭抢。当被问及抢劫者带走什么东西时,这名少女回答:“(他们抢走)所有东西。他们破坏了一切。”

□相关新闻

美国新奥尔良一天现两起枪击

美国警方说,新奥尔良市10日发生一起“飞车”袭击案和一起酒店枪击案。2005年,美国东南部遭遇“卡特里娜”飓风袭击,新奥尔良市为重灾区。

当地警方发言人弗兰克·罗伯逊说,“飞车”案发生在新奥尔良市郊的下九区,事发时几名男子驾驶黑色轿车经过一幢房子,开枪后逃逸。“飞车”案造成两人、5人受伤,其中两名伤者为儿童。

而在酒店枪击案中,一名20岁男子在酒店房间内开枪打伤一名朋友,他与警察对峙3小时后自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