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泥搅拌车客串消防车灭火
渣土车车斗侧翻压塌邻车
老汉接诈骗电话 老伴提醒竟被赶出去
两货车相撞 一司机被困
子金榜题名 父亲宴后酒驾
疑电线短路 药店凌晨起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汉接诈骗电话 老伴提醒竟被赶出去

 

N通讯员 岳峰综 海都记者 张志宏

海都讯 76岁的陈依伯一辈子没“犯糊涂”,但这次,他却糊涂到顶。昨日他接到一个诈骗电话,老伴在一旁提醒,竟被他赶出了卧室。陈依伯随后瞒着老伴将辛苦积攒的8万元现金汇到骗子账户上,等他再与对方联系时发现对方已关机。

陈依伯住在福州晋安区东岳路一栋民房内,昨日上午9时许他家座机响了,陈依伯接听后,一名自称客服的女子告诉他:“你家的电话欠费3000多元。”女子随后“热情”地帮陈老伯将电话转接到一名“民警”的手机上,对方称陈依伯的身份信息被盗用,如果要证明清白,陈老伯必须马上将所有银行卡上的资金转移到一个“安全账户”,并交代陈老伯一定要“保密”。

陈依伯的老伴在一旁听到对方提到银行卡、汇款等词,立刻提醒陈老伯:“现在很多电话诈骗,别理他。”可是固执的陈老伯却将她赶出了卧室。打完电话后,他便揣着存折想出门,老伴拦住他:“要不我们去派出所问清楚再决定怎么办。”可是陈依伯根本听不进去。

昨日中午,陈依伯来到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认识对方,陈老伯谎称:

“我汇钱给我侄儿。”随后将8万元汇到对方账户上。老人回到家,拨打对方电话,发现已关机,这才发觉不对劲,急忙带着老伴到岳峰派出所报案。做完笔录后,陈依伯愧疚地向老伴道歉:“我一辈子没有犯过糊涂,今天却犯了这么大的错,你好心提醒却被我赶出卧室,真对不起你和孩子们。”

目前岳峰派出所已对此案立案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