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个iPone4合约机 竟是翻新机
月交千元手机仍欠费
货车撞限高架 砸中过路小车
没钱挥霍 男子砸车窗盗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个iPone4合约机 竟是翻新机
运营商表示将按照相关代理协议条款,对代理商进行处罚
 

N见习记者 刘世泉

海都讯 近日,福州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称,上月他购买了一部iPone4合约机,拆开后发现,该机存在屏幕漏光、听筒漏声、工艺粗糙等问题,怀疑这是一部翻新机。采访中,销售方承认这是一部“改版解码机”,通讯运营商方面称,该业务确是他们的代理商所为,将对其进行处罚。

新买的合约机“疾病”缠身

“7月中旬,我收到一个某运营商的信息称,在办理指定套餐的同时,再加一千多块钱,不仅能拿到一部iPone4的合约机,还能享受返还话费的优惠。”家住鼓楼区的陈先生说,他刚好需要一个新的福州号,所以就打算办理这个业务。随后,一位自称业务员的男子,就带着盖有业务专用章的协议上门签约。

据陈先生介绍,签完协议之后,对方就把iPhone4给他了。但是,当他将新买的那部iPone4手机与他现有的两部iPone4手机放在一起对比时,发现新买的合约机有翻新的痕迹。“我自己手上的那部都用了两年了,系统跑得竟然比新买得快。”陈先生表示,除了系统慢之外,新买的合约机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屏幕漏光、听筒漏声、工艺粗糙等。

而后,陈先生带着该手机去苹果店,希望对方能够帮其鉴定,但对方表示无法开具此类证明。“我又拿到几个朋友的手机维修点去看,他们都说这个机子是翻新机。”陈先生说道。

销售方承认售卖翻新机

在陈先生提供的购机协议里,记者看到,落款盖有某通讯公司福州分公司业务合同专用章。根据合约条款上留下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记者找到了一位石姓主任。

“我们卖的确实是改版解码机。”这位石主任称,他们是某通讯公司的代理商,陈先生的手机是他们在做促销活动卖出的,销售人员一般都会向客户明确表示所售的机子是改版解码机。“跟陈先生签订协议的业务员,是我们新来的员工。可能由于他业务不熟练,在签订协议的时候没有明确告知,所以才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石主任向记者解释道。

在协议中,记者并没有看到所售手机是“改版解码机”的相关表述。记者从业内获悉,所谓的“改版解码机”就是俗称的翻新机。

运营商:将处罚代理商

昨日,记者以客户的身份拨打该通讯公司客服热线进行了询问。根据协议书上的号码,客服回应称此售出的号码属于台江区大利嘉城经销网点。对于销售翻新机,该客服只是表示,运营商正规网点所销售的合约机都是正品行货,苹果专营店能给予售后服务,而翻新机售后苹果专营店是不提供保修服务的。

昨日傍晚,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运营商,有关人士回复称,经查,该业务是福州台江联盟专营店(大利嘉)办理的,该代理商利用代理之便,私自套用某通讯公司福州分公司合约与客户签订销售合同。根据客户反映的情况,福州分公司将按照相关代理协议条款,对代理商进行相应处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