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个iPone4合约机 竟是翻新机
月交千元手机仍欠费
货车撞限高架 砸中过路小车
没钱挥霍 男子砸车窗盗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交千元手机仍欠费

 

N海都记者 陈锟 实习生 陈玮

海都讯 7月3日才充了1000元话费,可8月3日就收到短信提醒,称自己已欠费100多元。近日,福清市民杨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这么一件“憋屈事”,他说自己在1992年买下了一个电话号码,2004年的时候莫名其妙地“被办理”了一项“双向收费”的套餐业务,拨打与接听电话竟然都要花4毛钱,而这一两个月的话费甚至都超过千元。

对此,福清城关某通讯营业厅经理胡女士回应称,公司工作人员未经客户允许绝不会擅自替其开通任何收费项目,而这上千元话费均是客户自行消费产生的,不存在“乱收费”的情况。

客户:运营商乱收费

福清市民杨先生称,自己在1992年买下了一张电话卡,一直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但这一两个月的话费却都超了千元,为了搞清楚话费的去向,杨先生便前往营业厅进行咨询,得知自己在2004年办理了一项“双向收费”业务,接听和拨打电话都要花费4毛钱。

“我是做物流的,经常全国各地到处跑,平时话费比较多也没觉得什么,可这一两个月我基本都在家里,话费还是扣了上千块。”杨先生说,他在7月3日刚刚充了1000元话费,可才一个月的时间就接到通知,说自己已经欠费100多块。

杨先生认为,该运营商没有尽到提醒客户的责任,而且这样的收费方式也不合理。

运营商:客户自行消费产生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该通讯公司福清城关移动营业厅负责人胡女士的电话。胡女士称,杨先生口中的“双向收费”业务,是他自己在2004年的时候办理的,运营商工作人员在未经客户允许的情况下,是绝对不会擅自替客户办理任何收费项目的,而杨先生的“千元”话费,也是他自己消费产生的,不存在“乱收费”的情况。

胡女士告诉记者,应杨先生要求将他的通话记录单打印出来了,可以看到他6月中上旬的话费就在800元上下,但从6月下旬便开始产生额外资费。当时工作人员已提出帮他更换套餐,但都遭到了拒绝。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