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收养弃婴 一个失独家庭的“重生”
为朋友“报仇”砍完才知找错人
18岁青年欲轻生民警苦劝4小时
打工给妈妈买手机 网购陷骗中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工给妈妈买手机 网购陷骗中骗
骗子用两个QQ“装红白脸”,假称一方是骗子;取得高二男生信任后,再行骗
 

N海都记者 吴臻 实习生 华真 葛怡颖 李居 通讯员 盖山综

海都讯 为了给母亲换一部手机,福州17岁的小刘特地利用暑假,兼职淘宝挣钱。谁知购买手机时遇上骗子,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打了水漂。

小刘今年17岁,是一名高二学生。暑假期间,小刘找了一份网购代理的工作,通过在贴吧和QQ空间上推销鞋子寻找买家,再联系厂家发货赚取差价,一个月下来卖了20多双鞋,挣了700多元。小刘知道妈妈喜欢看电影,他打算给妈妈换一部性能好、屏幕宽的智能手机。8月7日,小刘在华为手机官网抢购价值998元的手机,但没有抢到。

随后,小刘便登录百度“华为”的贴吧,发帖询问是否有网友将抢购到的手机转卖,并留下了自己的QQ。发帖15分钟后,一名QQ昵称为“河北智讯科技”的网友加他为好友,声称手上有他需要的手机。

双方交谈了一会儿,小刘仍半信半疑。这时,又有一个网友加小刘QQ,称可以以原价把手机卖给他。“这名网友加我后,我就通过QQ告诉了‘河北智讯科技’,有网友愿意原价将手机卖给我。”小刘说,结果对方马上给他发来一张截图,这张截图正是这名愿意以原价卖手机给他的网友的。

“对方告诉我,这名网友是个骗子。”小刘说,这时他对“河北智讯科技”放下了戒心,双方交流后,小刘通过支付宝将钱转到对方账上。可是过了一会儿“河北智讯科技”索要400元保证金,小刘没有多想再次将400元转给他,“河北智讯科技”告诉他会在24小时内将手机发给他。

8月8日,小刘催“河北智讯科技”发货时,“河北智讯科技”却推说还要48小时。隔天,当小刘试着再次和“河北智讯科技”联系时,“河北智讯科技”手机已无法接通,QQ也将小刘拉进黑名单。小刘将两个QQ进行对比发现,与他对话的两个QQ来自同一个地方,上网查实两个QQ同属一个人,已有网友举报过。11日早上,小刘在家人的陪同下到盖山派出所报案。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