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收养弃婴 一个失独家庭的“重生”
为朋友“报仇”砍完才知找错人
18岁青年欲轻生民警苦劝4小时
打工给妈妈买手机 网购陷骗中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8岁青年欲轻生民警苦劝4小时

 

18岁青年欲轻生 民警苦劝4小时

N海都记者 吴臻 实习生 华真 葛怡颖 通讯员 林毅

海都讯 8日下午4时,一名18岁青年到福州三叉街派出所报警。青年称因常被父母责骂,产生了厌世轻生的念头。经过4个小时的开导,民警化解了青年的心结。

小邱(化名)今年18岁,祖籍江苏,与父母住在福州友谊路。小邱说,他因成绩不好以及一些琐事常被父母责骂,时间一久,就产生了厌世轻生的念头。8日当天,马上要参加工作的小邱,被母亲带着准备去报名学会计,结果途中母子俩走散。“最近我的心理压力很大,突然有种自杀的想法。”当路过三叉街派出所时,小邱想找警察开导自己。

通过聊天,民警发现小邱与父母的冲突,无非就是一些生活小事,比如成绩不好、作业没及时完成、睡懒觉等。

“可能是家长教导孩子时态度生硬,让孩子心生叛逆。”在民警的耐心劝慰下,小邱逐渐平静下来。当天下午6点多,民警要到了小邱父母的联系方式。在所里,民警又和小邱的父母沟通了近2个小时。晚上8时许,民警才将一家三口送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