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盘新开工 面积增加
入户花园并入客厅古典大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户花园并入客厅古典大气

中央城市广场140㎡三房两厅户型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海都讯 地处莆田学园路与东园路交叉路口的中央城市广场楼盘,由于项目的区位优势以及完善的配套,受到了不少购房者关注,租住在项目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在给本报《户型解析》栏目的来电中表示,因为儿子已经到结婚年龄了,想在市区买一套房子作为婚房,“所以先向你们栏目了解下这个楼盘的情况,想到以后再换房子也比较麻烦,就想一下子买个三室的,一家人可以住在一起。在装修方面,我喜欢设计成古典风格的,但也不需要做得太复杂”。根据张先生的买房需求,记者也于近日走访了中央城市广场项目,并就其装修要求采访了设计师张女士。

基本资料:约140㎡的三房两厅两卫两阳台户型

据中央城市广场工作人员介绍,140㎡的三室户型分布于项目的3楼、4楼,房源共有68套,楼盘公摊为17%,小区绿化率为35.2%,容积率为3.36,主要设计为两梯两户的板式结构,户型全部为准现房;小区设计为人车分流的道路形式,车子可以往地下室走,同时,又有两个入口可以供业主出入,两个入口分别位于东园路和学园路,在物业管理方面,小区引入了厦门知名物业公司,能够提供完善的物业管理服务;此户型周边分布方面,其南面为小区广场,东面为小区路口、休闲广场以及喷泉广场,北面规划为欧式休闲中庭、儿童游乐园等,同时,整个小区还配备有羽毛球场、健身器材等。

另据介绍,中央城市广场项目采用国际前沿的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规划有20000㎡简欧浪漫风情园林,主流城市全景式架空泛会所、精修中心喷泉广场、儿童娱乐场所,户型还采用了青灰色调与北欧独有的坡屋顶,而在此户型的房间面积方面,此户型客厅约为26㎡,厨房约为7㎡,餐厅约为14㎡,入户花园约为7㎡,东面卧室约为16㎡,南面卧室约为15㎡,西面卧室约为22㎡,南面阳台约为8㎡,西面卫生间约为7㎡,中间卫生间约为4㎡。

装修建议:展现主人风格,也要考虑客人爱好

根据此户型的实际特点,张设计师认为,因为西边卧室的空间特点,可以把这间房间的衣柜跟电视柜结合在一起,这样就不会浪费太多的屋内空间;而在卫生间方面,可以将公共卫生间与主卧卫生间做个调换,但是,调换之后,又会使主卧卫生间的门对着主卧的门,风水有所欠缺,因此,需要将主卧卫生间的门设计成斜拉门,相对于主卧的门有一定的斜度,就可以避免这个欠缺;另一方面,为了让客厅显得更加开阔,张设计师建议,可以将入户花园并入客厅,同时,在入户花园处做玄关,美观又实用。

而在古典风格装修方面,张设计师建议,可以通过以木作为主线进行装修,通过在以木作为主的设计中掺杂着花纹、腰线以及皮革等。在地板方面,需要做得较为明亮,最好是通过黑白搭配来体现。而在灯具方面,可以使用壁式灯具、吊灯或者是简约中式的灯具。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主人喜爱古典风格,但因为公共卫生间也有很多来客朋友在用,因此需要设计成大众化的风格,而不是一味地考虑自己的爱好而设计。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