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筑垃圾 “盘踞”居民楼旁
十字街变身 整洁又便民
井盖塌陷 路面现大坑
莆仙戏《叶李娘》将进京展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垃圾 “盘踞”居民楼旁
学园街西庚小区住户称,附近垃圾池被建筑垃圾占据,还时常焚烧;物业称,业主装修临时堆放,今后将加强管理
路面上堆放了许多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实习生 林养东 文/图

海都讯 “生活垃圾池经常有建筑垃圾倾倒,还点火焚烧。”昨日,一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68111反映,莆田学园北街西庚小区居民楼旁的垃圾池堆满建筑垃圾,而且时常有人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在一块焚烧,这种情况已持续数月,周边住户不堪其扰,希望相关部门能合理设置垃圾池位置,规范管理。

昨日上午,记者在学园北街西庚安置房小区路段看到,该路尽头被居民当成垃圾池,不少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合堆放着,大量砖石水泥块和木材“盘踞”在路面上,周围脏乱不堪,还有积水散发着恶臭。垃圾池旁建有一铁皮房,上面写着“禁止堆放建筑垃圾,违者罚款”等字样。垃圾池内有多处较明显的焚烧痕迹,还有未燃尽的木材、塑料。

记者注意到,垃圾池距居民楼只有10米左右,不少居民将垃圾随意丢放到垃圾池附近。“近段时间常有人在垃圾池里烧垃圾,产生的烟雾都飘到房间里了。”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夏天气温高,焚烧建筑垃圾,不但污染环境,火势还容易蔓延,恶臭也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西庚安置房小区物业负责人邱先生解释说,因小区22号楼有20多户业主还在装修,建筑垃圾无处堆放,只能先放在生活垃圾池中,等业主装修完毕后再处理。邱先生称,垃圾每天都有运走,禁止就地焚烧,物业工作人员一旦发现焚烧行为,将会及时制止。“虽然有违规倾倒建筑垃圾的处罚标识,但从来没罚过。”邱先生告诉记者,西庚小区并非封闭式管理,除了居民区,还有商业区,人员较杂,管理难度大,今后将加强管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