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筑垃圾 “盘踞”居民楼旁
十字街变身 整洁又便民
井盖塌陷 路面现大坑
莆仙戏《叶李娘》将进京展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字街变身 整洁又便民
乱摆摊现象消失,沿街增设遮阳伞和座椅,市民称,希望继续完善
路口设立了隔离桩,路中设置了遮阳伞和椅子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位于莆田文献路旁的十字街,全长315米,沿街两侧有数百家店面,临时小摊贩更是数不胜数,但这一场景今后将不再出现。记者昨日经过十字街时,发现这里原本摆满摊位的马路变得整洁宽敞,沿街还增设了不少座椅和遮阳伞,许多市民都坐在椅子上纳凉休息。

文献路旁的这条十字街人气很旺,从上世纪80年代起,十字街逐渐发展成小商品交易集中地,两侧店面经营服装、家电、办公用品、五金交电等,街中央也有上百个固定摊位。市民郑女士说,以前缺少遮阳伞、座椅,购物总是累得够呛,“七夕那天,我们经过这里时,发现原本摆摊的人都消失不见了,却多了座椅,很多人都在这里纳凉休息。”郑女士说,这样的改造很值得推广,如果地面的瓷砖再重新铺设,路面再干净些,可以成为一条示范休息街道。

据镇海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十字街店面多为3至5层的建筑,一楼是店面,二楼及以上则用于住宿,上下楼通道不足半米,有的地方还堆放了不少货物。此外,许多小摊贩长期霸占街道,使得左右两侧仅剩不足半米宽的消防通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此次改造,主要还是为了消除十字街消防安全隐患,沿街店面一层以上的房间,全部不允许用于住宿。”工作人员说,街道摊位取消后,为了让市民有地方休息,他们在街道中央增设了座椅和遮阳伞,让其恢复到过去步行街的样子。同时,十字街沿街店面还将统一更换店铺招牌,使其看起来更具有步行街的休闲风格。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