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航迎来10名女飞行员
本月16日起 福州橘园洲大桥出城方向管制
地表温度创新低
全省严禁在居民区 建粉尘爆炸危险企业
福州白领出差厦门 救起跳海女子并送医
“以他的为人,徒手擒贼并不奇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白领出差厦门 救起跳海女子并送医

 

N海都记者 高敏 实习生 张炳琼

海都讯“救起跳江女子的命还帮她垫付医药费。赞!赞!赞!一百个赞……”近日,福州白领龙先生的好友在朋友圈为他点赞不断。原来,8日凌晨一点多,出差厦门的他在海湾公园救起一跳江女子。“他还帮忙垫付了几千元的医药费,做好事,不留名。”龙先生的朋友老朱对此啧啧称道。

记者联系上龙先生时,他一再强调,“这事遇到谁,都会这么做。况且,那天这好事还是同事小王跟我一起干的。”上周,龙先生和小王从福州前往厦门出差。忙完工作后,他们去厦门海湾公园的一家酒吧庆祝。8日凌晨一点半左右,一名女子翻身跳入海中,龙先生跟着跃入海里救人。同事小王机灵地呼救并报警。附近的许多人陆续围过来帮忙。大家齐心协力,跳海的女子被成功救上岸。据龙先生回忆,女子看起来年龄不大,身上没有任何证件,估计是为情所困,一时想不开才做傻事。

随后民警以及120救护车先后赶到,众人将女子抬上担架送往医院就医,因当时女子处于昏迷状态,龙先生和同事小王不放心,一直跟到医院,到医院后还帮忙垫付了医药费。直到得知女子被抢救过来,没生命危险之后,两人才离开。“人家想感谢你怎么办?你都没有机会。”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龙先生豪迈地说:“本来就没想图啥回报。”自诩山东汉子,他说,自己从小在河边长大,6岁时就敢独自下水游泳,“干这点事实在不在话下”。

记者从龙先生朋友处了解到,他和同事小王都是福州某企业的高级白领,平时生活中,两人都热心公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