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扎西德勒”源自福州方言?
月饼界再出“奇葩” 巧克力配香辣牛肉
逛过很多新地方 依然流连八一七
团购代金券消费要加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逛过很多新地方 依然流连八一七
电影《后会无期》热映,经典台词走红,各地网友纷纷加以改编,福州版、厦门版、长乐版层出不穷
八一七路
上下杭
东街口天桥
 

N海都网记者 吴光菁

海都网讯“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随着韩寒首部电影作品《后会无期》的热映,剧中一些经典台词也在网上火了,特别是这句“依然体”。微博上,不少网友将这些经典台词进行改编,福州版、厦门版、长乐版层出不穷。

改编电影台词勾起网友回忆

网友“@TENG_RUOQ⁃IAN”在微博上发了9张图片,改编了《后会无期》里的9句经典台词,加入很多福州元素。例如“逛过很多新地方,依然流连八一七”、“小孩才爱拱趴(聊天闲侃),成年人只乐于切K(捉弄人)”、“你连上下杭都没观过,哪来的世界观”等。

这些台词与图片,也勾起了不少福州网友的回忆。有网友感慨,随着城市发展,福州的商圈接二连三出现,但传统老商圈东街口,仍在福州人心中占有一个无法取代的位置。网友“@Wendyliu_”说,每次路过东街口,都会下意识地看东百一眼,那是她跟以前的男友一起走过的地方。还有网友表示,虽然如今的东街口人气没那么旺了,但这只是暂时的,等地铁通车后,东街口还会恢复往日的繁荣。

《后会无期》台词其他改编版本

厦门版:“坐过很多BRT,依然挤不过别人!”“你连龙舟池都没观过,哪来的世界观!”“有机会,我要跟你一起考上厦大,可是没机会了!”“有时候你想尝遍全世界美食,到后来,你发现只吃了一碗沙茶面,那就够了!”

三明版:“小时候去的麒麟山,长大后再也不会去的地方。”“从小的早餐就是拌面扁肉,你叫我怎么接受牛奶面包。”“因为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这世上到底有多少家沙县小吃。”

长乐版:“去过很多机场,依然忘不了长乐机场的感觉。”“见冰饭就会放肆,减肥就会克制。”“有机会,带你去三溪划龙舟,可惜端午已经过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