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豪车“被查”榕车市风吹草动
宽带签约两年 刚用半年就断网
开心牧场福州元洪店 消费者团购券被拒用
靓车堡到期洗车卡 无法兑换洗车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豪车“被查”榕车市风吹草动
销售价格比以前略有下调,售后保养等则降幅明显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本周,汽车反垄断开出首张罚单,其中宝马湖北地区经销商收取PDI检测费被核定为价格欺诈,而奥迪等品牌也面临巨额罚款。不过,豪车频被调查对福州市场的销售并未造成太大的影响。

“前几年买这款车,很多4S店都要加价才能提车,但是现在有很多现车。”福州一家凯迪拉克4S店销售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很多外资豪车品牌都在接受调查,但是福州的整体销售情况与平常基本一致,价格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以凯迪拉克一款入门级汽车为例,厂家的销售指导价为37万多元,而福州的经销商基本上都是按照这个指导价在销售,做活动时,会优惠一两万元。

和汽车销售比起来,福州车市豪车的保养、维修等费用则有明显下降。

记者了解到,奔驰近期已经升级了其保养规则,保养费用下调不少,以一款基础的C级车型保养服务为例,以往保养费近2200元,目前保养费约1270元,比以前省了近一半。同样,近日,沃尔沃的保养工时费和易损件价格也全面下调。

“如果要买豪车,再等半年左右比较好。”福州一家美系豪车4S店负责人林经理告诉记者,除了反垄断调查带来的利好外,福州的豪车4S店数量依然在增加,预计近几个月还将有多家汽车销售电商企业进驻福州,所以,行业竞争也将整体拉低豪车的销售价格。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