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本周将专程访蒙古
日本欲向东盟卖武器
集结完毕
涉嫌诋毁朴槿惠 日本报纸在韩被查
韩原“慰安妇”向教皇求助
俄或暂停进口西方汽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和平使命—2014”
集结完毕
外方参演部队2200余兵力全部抵达演习地域
朱日和训练基地火车站,参演的外方部队在卸载装备
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参演的外方部队装甲装备在演习场行进
 

N新华

参加“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4国参演部队共2200余兵力,18日全部抵达演习地域。这次参演外方部队包括步兵、航空兵、空降兵等诸军兵种,参演装备包括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以及多型坦克、步战车、装甲车和火炮等。这次联演将于24日至29日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演习具体划分为两个阶段:8月24日至28日为演习战役准备阶段,8月29日为演习战役实施阶段。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8日表示,参加“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空军战斗群,已在指定区域集结完毕。中国空军派出歼-10、歼-11、歼轰-7、空警-200等7型23架飞机和数辆伞兵战车,将参加3个实兵行动演练。申进科介绍,参加这次联演的哈萨克斯坦空军战斗群、俄罗斯空军战斗群,已进驻中国空军机场。参加联合反恐军演的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与米-8直升机17日降落在内蒙古朱日和合同训练基地。这是基地成立以来迎来的首批外军飞机。

参演兵力七千多人 约70国将观摩演习

军演总导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宁18日表示,联演凸显5大特点:

一是政治影响大。

二是层次规格高。王宁介绍,上合组织成员国总参谋长将观摩指导实兵演习,并出席联演结束仪式、检阅参演部队。此外,上合组织秘书处、地区反恐机构和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蒙古、印度5个观察员国,斯里兰卡、白俄罗斯、土耳其3个对话伙伴国,以及60多个国家的驻华武官团也将观摩实兵演习。参演5国分别派出了副总长或军区指挥员组成联合导演部,并首次由我方担任总导演,全程筹划组织演练。

三是参演兵力多。王宁说,参演兵力共计7000多人,主要包括陆军、空军和特战、空降、电子对抗等部(分)队,共动用各型装备440多台套,是上合组织历次联演中动用兵力装备最多、运用新型作战力量最多的一次。

四是演练课题新。王宁介绍,联演围绕联合反恐战役准备与实施,组织多边联席决策和多方联合行动,研究深化联合组织指挥、兵力混编联演的组训方法,探索构建战略战役体系支撑、精兵联合作战的运用模式,创新设计正规作战与非正规作战相结合的行动样式,着力体现信息主导的联合作战、精确作战、非对称作战特点要求。

五是实战化程度强。王宁表示,联演按照战略磋商、战役筹划、实兵演练的作战流程组织进行,演练背景和导调设置体现反恐作战任务特点,战役准备演练注重基于信息系统,用数据说话、用作战试验评估,坚持把量化分析、精确筹划、精细协同贯穿始终;战役实施演练依托联合作战实验场,全程按反恐作战要求组织实兵实弹检验,不标识阵地目标、不插彩旗、不设炸点,设置与现地背景相似的隐蔽靶标,使部队真正感知战场环境,提升实战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