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本周将专程访蒙古
日本欲向东盟卖武器
集结完毕
涉嫌诋毁朴槿惠 日本报纸在韩被查
韩原“慰安妇”向教皇求助
俄或暂停进口西方汽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嫌诋毁朴槿惠 日本报纸在韩被查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位于韩国首都首尔分社的总编加藤达也(音译)18日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报到”,就这家报纸涉嫌刊登不实消息丑化韩国总统朴槿惠接受韩方调查。

8月3日,网络版《产经新闻》刊登加藤写的一篇报道,题为《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究竟与谁见面》。报道说,“岁月”号客轮4月6日沉没当天,朴槿惠有7个小时“行踪不明”,据信是与一名男子秘密会面。报道还猜测“神秘男”就是最近离婚的朴槿惠前任办公室主任。

《产经新闻》的这篇报道在韩国政坛引发强烈不满。

韩国总统秘书室公报首席秘书官尹斗炫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产经新闻》刊登不实报道是令人不齿的行为,韩方将严正应对,“追究其民事和刑事责任”。

按共同社的说法,这是自1993年以来首次有日本记者在韩国因报道内容而接受检察人员调查。

1993年,日本富士电视台时任驻韩国首都汉城(现为首尔)记者筱原昌人被捕,原因是他自1989年至1992年12月通过韩国国防部情报本部一名少校获取军事机密。筱原随后被定罪,次年遭驱逐。(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