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本周将专程访蒙古
日本欲向东盟卖武器
集结完毕
涉嫌诋毁朴槿惠 日本报纸在韩被查
韩原“慰安妇”向教皇求助
俄或暂停进口西方汽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原“慰安妇”向教皇求助

 

韩国三名“慰安妇”受害者定于18日参加罗马教皇方济各首尔之行最后一次弥散活动,希望当面向他诉苦,寻求他帮助解决“慰安妇”问题。

现年86岁的李永洙(音译)15岁时被日本强征为随军“慰安妇”。她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如果我们有机会同他(罗马教皇)对话,我希望流着泪紧紧握住他的手,要求他帮助我们化解痛苦……我希望要求他以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美联社分析,罗马教皇无法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不过李永洙等受害者正尝试引起国际社会更多关注,促使日本政府向她们道歉和赔偿。

梵蒂冈发言人费代里科·隆巴尔迪暗示,罗马教皇可能会私下与她们三人见面。他早些时候说,干预政治争议不是罗马教皇该做的事,不过方济各会向她们表达关怀和安慰。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