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阿桑奇要“自我解放”?
韩美昨起军演
美弗格森示威再升级 国民警卫队出动
沙特王子巴黎遭抢劫 25万欧元现钞被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弗格森示威再升级 国民警卫队出动

 

N新华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地区因一名非洲裔青年被白人警察开枪打死而引发的示威17日晚再次升级,警方称遭到有组织“袭击者”投掷燃烧瓶和枪击。

“有组织犯罪”

密苏里州长杰伊·尼克松18日签署行政命令,派遣国民警卫队前往弗格森,帮助恢复秩序。行政命令中说,国民警卫队将由弗格森警方统一调遣。

18日零时,弗格森进入宵禁第二天。宵禁开始前3个小时左右,身穿防弹衣、头戴防毒面具的警察开始驱散示威人群,并向示威者投掷催泪瓦斯和烟幕弹。密苏里州公路巡警警长罗恩·约翰逊说,警方行动是对一些袭击行为的回击,一些人向警方“投掷燃烧瓶”。

约翰逊在一场连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场)出现枪击、抢劫和恶意破坏等暴力行为。这显然不是自发行为,而是意图损坏财物、致伤人群和激起反抗行为的有组织犯罪。”法新社报道,至少4家门店遭抢劫,包括一家麦当劳餐厅和一家达美乐比萨店。

身中6弹

另外,受被打死的18岁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的家人委托,纽约市前首席验尸官迈克尔·巴登对布朗遗体实施尸检。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巴登的话报道,布朗身中6弹,其中两枪击中头部,4枪击中右臂。

巴登说,尸检结果显示,子弹可能并不是从很近的距离射入布朗体内,因为没有在他的身上找到火药的痕迹。

尸检结果有助于帮助调查人员了解事发情况。就布朗遭枪击事件发生过程,警方和目击者各执一词。有目击者说,布朗当天下午同一个朋友在弗格森街上行走时,被一名白人警察连击数枪死亡。布朗当时没有携带武器,并且举起了双手。但按照警方的说法,布朗与另外一人攻击警察,其中一人在被推进汽车时伸手去抢警察的枪。

巴登认为,尸检并不是为了确定警方开枪打死布朗的行为是否正确,但作为纽约州警方的一名前法医,“我会说,你不应该开那么多枪”。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