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阿桑奇要“自我解放”?
韩美昨起军演
美弗格森示威再升级 国民警卫队出动
沙特王子巴黎遭抢劫 25万欧元现钞被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美昨起军演
演习将持续到月底;朝激烈谴责,称“火箭弹正瞄准美韩的部队和基地”
昨日,韩国反战人士在首尔美国驻韩使馆前抗议韩美联合军演
 

N新华 中新

韩国和美国18日开始“乙支自由卫士”年度联合军事演习,以检验和提高双方的联合防御态势。这次演习将持续至本月29日。

今年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规模与往年相似,韩方出动大约5万人,美军则有大约3万人参加,包括3000名来自美国本土和海外基地的军人。

韩联社报道,今年的演习将首次正式采用韩美共同制定的“针对性遏制战略”,以应对朝鲜的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演习更多细节暂不清楚。

就这次韩美联合军演,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7日发表声明予以谴责,警告可能发起“最强有力、最无情的先发制人打击”。

18日,朝鲜再次誓言,将挥动“无情的铁锤”。朝鲜《劳动新闻》日报说,韩美军演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军事挑衅”,“韩国和美国应对这一军演给朝鲜半岛造成无法预料的局势承担全部责任……我们高技术、超精准的火箭弹正瞄准他们的部队和基地”。

按照韩联社的说法,朝鲜每年都谴责“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但今年比去年更激烈,次数更多。

□相关

韩前总统逝世周年 金正恩赠送花圈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7日向一个韩方民间代表团赠送花圈,以纪念为推动北南和平、和解与合作作出巨大贡献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逝世五周年。

17日下午4时30分,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国会议员朴智元、前统一部长官林东源、金大中次子金弘业一行五人穿过朝鲜半岛南北军事分界线,前往距离非军事区不远的开城工业园区接受朝方花圈。金正恩还向金大中遗属发去唁电,在电文中向金大中夫人李姬镐及其他遗属表示深切哀悼,并表示希望金大中遗属以及金大中和平中心有关人士遵照金大中的遗志,走在统一爱国事业的前面。

金大中2000年6月以韩国总统身份访问平壤,与当时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历史性会晤,发表《北南共同宣言》,开辟朝韩和解合作新时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