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与公交相撞后 货车侧翻安全岛
调转风扇方向 食客手指被刮伤
怕前男友不还钱 报警说抓到骗子
福建海警首次实兵大演练
大妈捡钱包 俩小伙冒领
晋安区拆除50万㎡猪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转风扇方向 食客手指被刮伤
向店家索赔遭拒,伤者侄子砸卷帘门
柏成/漫画
 

N海都记者 张硕 通讯员 义洲综

海都讯 在小吃店用餐,中年男子伸手转动落地风扇,食指却被风扇刮伤,要求店家赔偿遭到拒绝。其侄子闻讯赶来,动手砸了小吃店的卷帘门。福州台江义洲派出所民警介入调解,及时平息风波。

53岁的林某,在台江洋中路附近一工地打工。前日傍晚6点多,他到洋中路一家小吃店吃饭。因为天气闷热,林某伸手把正处在运转中的落地式风扇换个方向,让风直吹向他。结果,他不小心将左手食指伸入网罩,被快速旋转的铁质风叶刮到,割了一个很深的创口,鲜血直流。

看见客人受伤,店主陈某连忙过来查看,叫人用电动车载林某到医院包扎治疗,随后双方回到店里协商赔偿事宜。

店主认为,是林某自己不小心摆动风扇造成伤害,应该自负其责;更何况风扇没有瑕疵,他有产品合格证为凭。而林某的老婆认为,小吃店有责任保护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如今出了伤情,理应赔偿后续的医疗、误工等费用。双方坚持己见。林某的侄子小林(男,31岁)闻讯赶来,见叔叔受伤,还得不到赔偿,就抄家伙砸了小吃店的卷帘门。一时间矛盾再起,眼见冲突难解,店家选择报警。

义洲派出所民警介入调解。经协商,林某承认是自己不小心才造成食指受伤,不要求对方赔偿误工费。为了平息矛盾,店家陈某也不要求对方负责修理损坏卷帘门的费用。在民警主持下,双方达成协议:店家赔偿200元作为林某的后续医疗费用,双方都不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