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暑期近尾声“抄底游”契机来临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 开始确权登记
福州多家航空公司推“学生票”
今起闽93号汽油每升降0.15元
三明一公司未如约开展活动 按入场券票面金额三倍赔
□简讯
同名闹乌龙 微信中奖空欢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 开始确权登记

 

N海都记者 练仁福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计划从今年起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工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15年在全省范围推行,2017年完成登记颁证工作。

据了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的土地存在着“面积不准、四至不清(四至是指一宗地四个方位与相邻土地的交接界线)、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此次登记确权工作将实现承包地面积、承包合同、经营权登记簿、经营权证书“四相符”和承包地地块、四至边界、承包合同、承包经营权证书“四到户”。建立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管理系统,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

省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各地由县(市、区)政府统一核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在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过程中,我省将严格核查各种违规行为,严禁借机违法调整和收回农民承包地的行为。整个确权登记工作必须保持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稳定、保证农业生产正常进行。对权属存在争议的,依法通过当事人协商、乡村调解解决;仍不能达成一致的,可采取仲裁、诉讼等途径解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