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桥边烧烤屡禁不止
小区门口积水严重 居民踩砖头进出
兔子“住”居民楼 臭味熏坏四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兔子“住”居民楼 臭味熏坏四邻
涵江楼下D区安置房的六旬老太,十几年内在自家养了数十只兔子,邻居不堪忍受臭味,与其发生口角;街道称只能以劝导为主,必要时将联合部门执法
30多只兔子“蜗居”在狭小的杂物间内,散发阵阵臭味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涵江楼下D区安置房的六旬黄老太在十几年内,在自家杂物间养了数十只兔子。不堪忍受臭味的邻居多次与其沟通,但她根本不理会,还起了口角。涵西街道办表示因她将兔子圈养在自家空间内,老太又上了年纪,不能强制处理,只能进行劝导。必要时候,街道会考虑联合相关部门到现场执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楼下安置房。刚拐进安置房楼道内,就闻到了一股骚臭味。圈养兔子的杂物间就在一楼,四周全是居民房。透过杂物间的镂空铁门,记者看到在狭小的空间内放着十几个铁笼子,大致一数,里面约有30多只兔子。邻居王女士说,令大家苦恼的是,黄老太的子女也支持她的这种行为。

“兔子的粪便味令人作呕,整个小区都臭了,大家都不敢开窗透气。”另一居民陈女士说,黄老太养的兔子是供应给饭店赚钱,所以养兔子一直没断过。

陈女士告诉记者,邻居们多次和黄老太协商沟通,“但我们一说她就生气,然后一阵乱骂。”居民向街道办和城管部门都反映了,可老太对来检查的人也十分不客气,“知道有人要来检查,老太就把兔子暂时挪到天台去‘避风头’,过两天又搬回杂物间。”

涵江区涵西街道办工作人员游金阳说:“老太太是在自己的杂物间里养,门口的卫生处理得也挺好,街道没有执法权,并不好处理。”游金阳说,老太六十多岁,已上了年纪,不能强制处理,只能以劝导为主,“我们也会让她亲戚孩子多做思想工作。必要时候,将联合城管执法。”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