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排水渠被改小 村内积水难排
安置房天花板 大面积开裂
嫌入室盗窃麻烦 转行当偷车贼
工作半个月 工资只能按天结?
拒缴社会抚养费 男子或将获刑责
借钱遭拒 男子欲轻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排水渠被改小 村内积水难排
涵江黄安村村民称,有民房被淹倒塌;涵江区住建局、附近开发商均表示,并非他们所改造
铺设的排水管口径较之前缩小了不少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实习生 林养东 文/图

海都讯“排水渠被改造前,渠道宽近2米,排水都没有问题。”昨日,莆田涵江黄安村村民拨打海都热线968111反映,村道附近的排水渠被随意改造,遇台风天气时,村内积水严重,造成民房倒塌。记者多方了解后,涵江区住建局、附近开发商均表示,排水渠并不是由他们改造。

排水渠变小 积水严重淹民房

黄安村的村民老陈介绍,村道旁的排水渠原本约2米宽,即使是遇到连日暴雨天,排水也不会有大问题,但被改造后,排水渠只有1.2米宽。“前阵子,连续下暴雨,改造后的排水渠无法及时排水。”老陈说,那段时间,村道上积水淹到了膝盖位置,村里的多数民房被水淹了。

村民林女士告诉记者,黄安村现住的村民很少,部分房屋已被定为危房,遭水淹后,不少房子出现倒塌。“白天房屋发生倒塌,村民还可以及时逃出,要是夜间发生,就太危险了。”老陈说,今年6月份,有房屋因积水严重被淹倒塌,所幸村民及时撤出。

“跟部门反映多次,没人理睬。”村民们表示。

新设置管道 小于原有排水渠

昨日上午,记者随黄安村几位村民来到现场。记者看到,黄安村多数房屋都是较老旧的土房,不少民房的墙上都标有“危险”、“禁止入内”等警示语,有几栋土房已出现不同程度的倒塌,屋内已无人居住。

村庄与在建工地间有条宽约2米的露天排水渠,部分排水渠内已铺设了直径为1.2米的圆柱形排水管,比原有的排水渠宽度减少约半米。“排水管比原来的排水渠小很多,不利于排水。”村民老陈说。

黄安村支书表示,针对该处积水严重现象,涵江区住建局已和工地开发商协调过,一个多月前新建了一段口径为1.4米的排水渠,目前黄安村还有十几户村民受积水影响,有关部门准备于下个月对这十几户村民进行拆迁安置。

水渠改造方 尚不清楚

据了解,排水渠边上的在建工地为福建武夷嘉园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地产项目。“改造后的排水管口径足够排洪,民房被淹是因主干道的排水系统口径偏小所致。”工地内施工人员庄先生说,他们是根据房地产工地的图纸施工的,如要更改需开发商统一。

随后,记者来到武夷嘉园房地产开发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积水问题,他们已着手解决,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先生表示,排水渠在工地的红线以外,排水渠并不是由他们改造。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涵江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表示,排水渠也不是由他们改造,他将把情况向领导反映,等待处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