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排水渠被改小 村内积水难排
安置房天花板 大面积开裂
嫌入室盗窃麻烦 转行当偷车贼
工作半个月 工资只能按天结?
拒缴社会抚养费 男子或将获刑责
借钱遭拒 男子欲轻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置房天花板 大面积开裂
岭美安置房小区业主称,曾发生多层连环渗水的情况;建筑单位高华建设工程公司表示,已请专业部门修补
天花板上被贴满像黑胶布一样的东西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海都讯 位于莆田秀屿区笏石镇的岭美安置房小区,动工修建已一年多时间。近日,该小区1号楼业主发现,该幢楼房每层房间的天花板都出现大面积开裂的情况。更令他们感到不安的是,尽管楼房建设单位已对这些裂缝进行修补,但据修补的工人称,所用的修补材料竟是胶水类的东西。昨日,小区建设单位高华建设工程公司表示,并非使用胶水黏合裂缝,已聘请专业部门修补。

业主 天花板渗水 工人用胶水修补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1号楼五层看到,该层每个房间的天花板上,几乎都布着密密麻麻类似黑色胶带的东西,墙体靠近天花板的部分,还有不少水痕。

“这些像胶带一样的东西,就是用胶水贴上去的。”业主黄先生称,自安置房开建后,他经常到工地查看,生怕安置房的质量出问题。他表示,去年1月,该楼5层天花板刚建好,当时工人用水管给刚筑的天花板浇水,水竟从天花板流下来,并渗透到该楼的二层天花板。

黄先生说,之后,建设单位叫工人对天花板进行修补。当他向工人打听用什么材料修补时,工人曾表示,用的是一种工业用的胶水。他担心,用这样的方法修补天花板,质量没有保证。

建设公司 并非使用胶水修补 质量有保障

随后,记者向负责该小区建设的高华建设工程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工地负责人龚先生告诉记者,混凝土结构的天花板出现裂缝,是较普遍的现象,主要和水泥各种成分的配比有关系。他们所用的水泥都是从专业的混凝土公司运来的散装水泥,其中有一批次估计是电脑配料时出现了问题,他们已向该混凝土公司反映。

龚先生说,发现1号楼的天花板出现裂缝后,他们已聘请省科学院下属的一家专业机构,对天花板开裂情况进行鉴定,并委托这家单位进行修补,并不是用胶水黏合,而是对裂缝处进行加压注浆,再加贴炭布,这种方式可以很好地修补裂缝,许多楼盘都用这种方法修补裂缝。

龚先生表示,目前楼房还未通过工程验收,如果验收过程中发现问题,公司将会及时整改和补救,确保安置房质量安全,然后再交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