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昔日垃圾堆 今朝变绿地
北三环边 紫色浪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三环边 紫色浪漫
翠芦莉清新开放,形成一条花径
清新脱俗的翠芦莉
北三环边成片的翠芦莉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关铭荣 实习生 鲍清源 吴灵珊 文/图

海都讯 近日,市民温先生向海都报968111推荐:“在北三环一段辅道边,成片的紫蓝色小花绵延开放,很是清新浪漫,不知道这是什么花?”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福州白马河公园以及北三环义井村段,看到大片的紫花灌木在盛放,形成了一条浪漫的花径。在北三环义井村段,记者看到,近一公里长的道路边,如绸缎般的紫色鲜花成片地盛开,甚是抢眼。据福州市园林局的专家介绍,这些开出紫花的灌木叫做翠芦莉,原产于墨西哥。翠芦莉的单花寿命很短,清晨开放,黄昏凋谢,如当天气温较高,午后花朵就开始凋谢。而上午日出之后,正是观赏翠芦莉的最佳时间。

“它的适应性很强,对环境条件要求不高。耐旱和耐湿能力都很强。在福州,它的花期可以从5月一直持续到9月底。”上述专家表示,翠芦莉也可以作为水生植物,如今在福州白马河、晋安河的沿岸都种植了不少。一般常见的花色为紫蓝色,也有粉色与白色的品种。

花姿优美的翠芦莉,果实为长型蒴果,等到种子成熟后,蒴果会裂开,散出细小如粉末状的种子。目前,在市面上看到的翠芦莉可分为两种,一种为高性种,另一种为矮性种。高性种株高约30厘米到100厘米左右;矮性种则节间与节间的距离相当紧密,有如丛生状,株高约10厘米~20厘米。北三环的这片翠芦莉就属于高性种,在绿化带中显得特别显眼。

□征集令

夏花绚烂,分外难得。处于亚热带气候区域的榕城,到了夏天,依然有不少鲜花在街头巷尾开放。如果你身边有美丽动人的夏花美景,欢迎拨打海都热线968111,或给海都官方微博、微信推荐,与广大市民共赏。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