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变压器旁烧垃圾 学校保安忙灭火
疑因家庭纠纷 公公捅伤儿媳
老人过马路 被小车撞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压器旁烧垃圾 学校保安忙灭火
福建船政学院围墙外,这里此前就被列入垃圾焚烧重灾区;校方也很无奈,打算封闭小路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黄孔瑜 实习生 钟真真

海都讯 昨日上午9时许,在福州仓山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围墙外的一处空地上,一堆垃圾被点燃焚烧,冒出滚滚浓烟,附近还有一个变压器室,最后大火被学校保安扑灭。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有关人士表示,这块地是属于校方的,但常有附近村民或外来人员来此乱倒乱烧垃圾,让校方疲于应对。校方表示会加强监管,同时在开学初将垃圾清运。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大火已经被扑灭,但垃圾堆的部分角落仍然冒着白烟,并散发出阵阵臭味。垃圾堆里,主要是一些边角料、塑料等,还有部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而在焚烧点不远处,就是一个变压器室。“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附近居民张女士说,幸好当时学校保安拿着灭火器过来,将火扑灭。张女士说,这里隔三差五就发生焚烧垃圾的现象,既熏到了附近居民,也影响了学校的学生。

这块空地究竟是谁管的?记者辗转了解到,这块地目前属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对于乱烧垃圾的现象,该校后勤处的黄处长也是一肚子苦水。他表示,这里是学校围墙外道路与村居道路的交叉点,远离村居,且周围是建设工地,周边环境状况较差,经常有人来偷倒垃圾、焚烧垃圾。

黄处长表示,由于难以抓到现行,一遇到垃圾焚烧,学校保安就只能充当消火队员。而每隔一两个月,学校也会请人将垃圾运走,运一次就要花数千元不等。

记者了解到,此处此前就被福州市环保局列为垃圾焚烧重灾区,在海都报上通报过。

黄处长告诉记者,附近的大路修好后,就准备把围墙外的这条小路封闭,这样可以杜绝外人在空地上乱倒乱烧垃圾。而目前,为了方便附近村民的出行,这条小路还只能开放着。

张女士报料,线索费4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