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闹市路口边 半年频烧垃圾
路边焚烧杂草 浓烟弥漫
工地污水直排路面 半年未整改
人行道被挖 种上地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闹市路口边 半年频烧垃圾
学园北街与东园路交会处附近空地,经常有菜农烧垃圾,市民多次反映,但问题一直未解决
菜农用泥土压住火苗,但还是产生大量浓烟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陈晋 马俊杰 实习生 林养东文/图

海都讯 随意焚烧垃圾不仅污染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莆田市区东园路与学园北街交会处附近的空地,经常有菜农点火焚烧枯草、树枝、木块等,制作草木灰给蔬菜施肥。市民多次反映,可这种现象依然存在,并持续了近半年。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再次接到市民举报,称该地点又有人焚烧垃圾。市民质疑,这种不文明的行为,相关部门是否监管到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园路与学园北街交会处,在离该路口百米外时,就看到滚滚浓烟从道路旁的铁皮围挡里不断冒出,向路面扩散。记者走进发现,围挡内靠近路面的一片菜地上,周围的枯草被堆在一起焚烧,火苗被大量泥土盖住,现场浓烟刺鼻。

“这么大的浓烟都飘向路面,太呛人了。”路过的市民王先生说,在城区主干道旁边焚烧枯草太不文明了,严重污染环境。一过路司机称,这边经常有人这样烧枯草,烟比较浓的时候,开车时视线会受影响,很不安全。

“枯草太多,我烧掉可以用来施肥。”一旁的菜农告诉记者,火是她点着的,她用泥土控制火势,并在一旁照看,不会发生意外。记者随后向菜农解释焚烧枯草的危害。菜农表示,将把火扑灭,今后将不再焚烧,枯草会另作处理。

记者从莆田12345政务服务平台了解到,今年4月初,已有市民反映过东园路与学园北街交会处焚烧垃圾的问题,4月17日龙桥街道办就该投诉作出回复,街道办已通知所在社区兴安社区加强监督制止。可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兴安社区居委会时,该居委会一负责人对学园街与东园路交叉路口空地经常有人焚烧垃圾并不知情。

该负责人表示焚烧垃圾的空地属于房地产商所有,地产商即将对该地块进行开发建设,到时就不会出现焚烧垃圾的情况了。对于具体何时会启动建设和建设前如何监督管理,该负责人并没有回答。于是,记者将情况向莆田12345政务服务平台反映,该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责任部门处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