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中引爆
印度妇女豹口逃生 血战1小时后击退
麋鹿变“上班族” 办公楼“看”风景
墨伞兵跳伞 失误挂舱外
女孩捕获蓝色龙虾 二百万分之一几率
大西洋海底惊现数百沼气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中引爆
美高超音速武器测试失败,一小时打遍全球计划受挫
飞行器升空不到4秒钟即被引爆
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图
 

N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25日说,美国陆军当天在阿拉斯加州测试一种研制中的高超音速武器时,由于飞行器出现技术故障,不得不在发射大约4秒钟后遥控爆炸摧毁。军事分析师说,这次试验失败不会影响美军继续研发这一主要针对中小国家导弹威胁的威慑武器。

系统技术“异常”

五角大楼发言人莫琳·舒曼说,美国东部时间当天凌晨4时过后,“先进高超音速武器”(AHW)飞行测试在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发射场进行,但地面控制人员随即发现系统出现一项技术“异常”,为确保公众安全,“我们不得不终止”测试。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是给发射场造成一定损失。

美军上一次测试这种飞行器是2011年11月,飞行器从位于北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州考艾岛太平洋导弹发射场升空,成功击中位于南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美国陆军里根导弹试验场的目标。估计“先进高超音速武器”能够在35分钟内飞行大约6000公里,且误差小于10米。

威慑中小国家?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防务分析师安东尼·科德斯曼说,这种高超音速技术最适用于对付一些拥有导弹的较小国家,比如伊朗或朝鲜,能够对其构成相当大的威慑。按照他的说法,美国从未设想用这种武器对付中国那样的大国。另一家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防务分析师詹姆斯·阿克顿说,鉴于五角大楼从未明确界定这种武器的用途,一些人认为它可以成为对付恐怖分子的有效武器,另一些人认为可以用来威慑伊朗、朝鲜或中国。

“先进高超音速武器”是美军“全球即时打击”项目的一部分,旨在研发能够在一小时内攻击地球上任何目标的常规武器。美国空军也在研发高超音速飞行器,并且进行了几次试飞,成功次数有限。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