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快递员被打伤 自称因多看一眼
500元遗落餐厅 服务员拾金不昧
“瘸腿”货车闹市狂奔 若发生事故车主可能担刑责
桥下烧垃圾 浓烟漫三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桥下烧垃圾 浓烟漫三环
海都记者及时扑灭;台江区环保局:会立即派人处理,今后会加强巡逻
三环快速路旁有人烧垃圾,海都记者持棍将火扑灭
 

N实习生 陈玮 海都记者 江方方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11时许,福州市民阮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称台江区光明港公园附近有人在焚烧垃圾,浓烟熏人。记者赶到现场时,垃圾仍在燃烧,但周围并未发现焚烧者。

随后,记者又在前方不远处发现另一垃圾焚烧点,浓烟滚滚,直窜三环路桥面。面对这屡禁不止的“烧垃圾”乱象,台江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派人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加强巡逻。

路边焚烧垃圾 百米外路人掩鼻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光明港公园附近的鳌峰路段时,发现路边围墙后冒出滚滚浓烟,将四周熏得都看不清了,百米以外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路人纷纷掩鼻。现场,记者找到了进入围墙另一边的连接木门,但门用铁链锁着,记者无法进入,而周围也没有发现焚烧者踪影。

随后,记者在国货互通桥下的远东公交站附近,又发现一起焚烧垃圾乱象,浓烟直窜三环路桥面。由于该地段比较偏僻,记者在现场绕行约1公里才找到焚烧点。焚烧点在一片菜地上,周围都是废弃的木屋,四面被臭水沟环绕,而成堆的焚烧物则是腐烂的菜根菜叶,虽然火势不大,但冒出来的白烟却十分呛人。

由于现场并未发现居民及焚烧者行踪,记者便随手拿起周围的一根木棍,用力拍打以阻止火势蔓延,直至将余火扑灭。

台江环保局:会加强巡逻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福州市台江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反映了这两起焚烧垃圾乱象。对方回应称,会马上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

“我们对乱烧垃圾的现象也很头疼,之后会加强巡逻。”台江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在巡逻过程中一旦发现烧垃圾现象,将及时予以制止。若烧垃圾者是单位、环卫工人等,则有一套完善的制度进行相应惩处;但倘若对方是拾荒者、小孩这种个体,他们也无法进行惩罚。

“有时我们巡逻人员到达现场后,焚烧者就已经跑了。”该负责人说,焚烧垃圾现象难以整治,一些烧垃圾个体即便被抓到,警察也拿他们没办法。其表示,今后会加强巡逻,控制这一乱象。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