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去平潭免税市场 有客运专线了
两人未系安全带 被甩出车外身亡
男子涉嫌诈骗逃匿老家 民警现学方言蹲守擒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平潭免税市场 有客运专线了
福州今起开通,每天往返各4班车,单程约2个小时,票价52元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运管局获悉,今日起,福州正式开通前往平潭免税市场的客运专线。从福州汽车北站发车时间为8:25和8:50,返程为15:00和16:00。福州汽车南站发车时间为9:20和9:50,返程为14:30和15:30。全程高速直达,单程用时约2小时,票价52元。

此外,平潭还将延伸现有53路公交专线至免税市场,投入公交车5辆,运营时间为6:20至17:30,发车间隔为15分钟。

下一阶段,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根据福州至免税市场客运专线运营情况,适时开通莆田、泉州、宁德等周边城市至平潭免税市场班线。

据了解,去年3月,财政部同意对进入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的人员免税,包括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可携带台湾原产商品入境的免税总额为每人每日6000元人民币;免税商品范围包括粮油食品、土产畜产、纺织服装、工艺品、轻工业品和医药品六大类。

平潭台湾免税市场离澳前海峡客运码头约1公里,台湾商品可通过“海峡号”、“丽娜轮”快速运载到平潭。免税市场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由38座闽南民居风格的建设组成,分为台湾免税商品区、非免税品区和辅助功能区。

据介绍,免税市场每个游客都有独立账户,若消费在6000元以下,卡口会自动放行,消费6000元以上,游客需到海关报关大厅办理手续。

□相关新闻

后天起 浪浪浪水公园专线停止运营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公交集团获悉,位于仓山区城门镇的浪浪浪水公园,由于季节性等原因,将于9月1日起停止对外营业,可能到明年夏季才恢复营业。9月1日起,福州浪浪浪水公园专线公交(白湖亭—浪浪浪水公园)将停止运营。

另外,9月3日起,513路公交车将双向改道行驶。起讫站点不变:金山公交总站—公交仁德站,票价、首末班时间也不变。车辆从金山公交总站出发,改行林洲路、卢滨路、凤岗路至金洲浦上路口站后恢复原线路行驶,返程亦同。取消站点:彼岸城、金洲卢滨路口、下道村;改设站点:林洲路、彼岸城C区、凤岗路口。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