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她俩已出局 雪芮成独苗
曼城拼拜仁 全怪积分少
下赛季再看沈龙元踢球
海峡组合美网后解体?
郭晶晶支持母乳喂养
皮耶罗去印度淘金
亚冠出局奖2000万 中超卫冕才1000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曼城拼拜仁 全怪积分少
欧冠分档规则造成强队小组赛频频相遇
 

N新民综合

海都讯 欧洲足联昨晨在摩纳哥举行了新赛季欧冠32强分组抽签,上届冠军皇马与利物浦同组,而英超冠军曼城抽中最强小组,又遇上德甲冠军拜仁。小组赛最引人关注的是英德大战,除了利物浦之外,英超三强曼城、切尔西、阿森纳又抽中德甲三雄拜仁、沙尔克和多特蒙德。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二个赛季在欧冠小组赛中相遇。

不参考国内成绩

作为英超4支参赛队伍,英超冠军曼城所在小组实力最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欧冠32强分档规定。欧足联以各参赛队过去5年参加欧冠或欧联杯成绩作为依据,折算成积分,以积分决定分档。这一分档原则,只让那些一直参加欧冠或欧联杯的队伍受益。

这次位居第一档次的阿森纳、波尔图都是通过预选赛打入正赛的,因为他们是欧冠常客,从而避开了皇马、巴萨、拜仁等豪门。曼城虽然在过去3年两度成为英超冠军,不过按欧足联积分规定,只能位居第二档次。第二档次联赛冠军有4支,其中包括3支五大联赛冠军队,而实力最强的第一档次,只有3支联赛冠军。

下赛季或改规则

由于欧足联计算各俱乐部积分与他们联赛成绩无关,造成一些队伍连续在小组赛中相遇,像曼城与拜仁、阿森纳与多特蒙德都是4年中第三次对垒。

其实欧足联本想保护强队,让他们在淘汰赛中强强对话,毕竟欧冠是总奖金接近10亿欧元的足坛盛宴。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昨日表示,将在下一次研究欧冠赛制的会议上讨论分档原则。欧足联不仅给各家俱乐部折算积分,也给各家联赛打分,积分列前的联赛有更多参赛席位。目前排名前七位的是西甲、英超、德甲、葡超、意甲、俄超和法甲。欧冠第一档次以这7家联赛冠军与上届欧冠冠军组成更为合理。

C罗荣膺 上赛季欧足联最佳

凭借上赛季创纪录的17个欧冠进球以及率领皇马第10次登上欧冠冠军宝座,皇马当家球星C罗昨晨压倒拜仁双将诺伊尔和罗本,当选上赛季欧足联最佳球员。欧足联最佳球员评选始于2011年,此前当选的是梅西、伊涅斯塔和里贝里。

欧冠分组抽签

(小组各队以分档排列)

A组:马德里竞技、尤文图斯、奥林匹亚科斯、马尔默

B组:皇马、巴塞尔、利物浦、卢多戈雷茨

C组:本菲卡、圣彼得堡泽尼特、勒沃库森、摩纳哥

D组:阿森纳、多特蒙德、加拉塔萨雷、安德莱赫特

E组:拜仁慕尼黑、曼城、莫科斯中央陆军、罗马

F组: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阿贾克斯、希腊人竞技

G组:切尔西、沙尔克、里斯本竞技、马里布尔

H组:波尔图、顿涅茨克矿工、毕尔巴鄂竞技、鲍里索夫

小组赛:2014年9月16日至12月10日

淘汰赛:2015年2月17日至5月13日

决赛:2015年6月6日,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