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韩国忧心中国人济州岛买地
唐僧印度“母校”800年后复课
英新任知识产权大臣率团访华
缅甸开放电子签证 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41个国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缅甸开放电子签证 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41个国家

 

N环球时报

据法新社1日报道,缅甸周一发布网上签证申请,承诺将免除游客访问这个一度神秘的国家的等待之苦。缅甸希望可以在2015年吸引500万游客。

该报道称,这种电子签证向包括美国、英国、中国、日本等41个国家开放,办理过程需要5天时间。入境许可将收取50美元的费用,在28天内有效。这项计划要花掉本不富裕的缅甸1700万美元,不过这是它迈向电子政务的一大步。因长期军政府统治,缅甸在技术上与它的邻国有不小差距。但政府表示电子签证不会受到国内经常出现的停电或者电力故障的影响。

据报道,在军政府时期,因为国内的审查制度,或是国际制裁,赴缅甸旅游的游客很少。不过当缅甸在2011年实现民主改革后,游客开始直线上升。2013年,有200万海外游客到达缅甸,今年预计人数仍将增加。缅甸驻泰国大使馆每天都面临洪水般的签证申请,所以导致了几小时的等待时间。游客在为缅甸著名的寺庙、文化和景致陶醉的同时,也不得不面对昂贵的旅店和匮乏的旅游基础设施。报道称,缅甸还希望建立一个有诱惑力的旅游市场,决定在仰光建立一个新机场,满足游客数目的不断增加。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