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出现全经济舱客机
全球政商下周聚厦门
哪些人群适合自助通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八项规定推行后,头等舱销售困难
福州出现全经济舱客机

唐昊/漫画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乘客走入飞机机舱,一般都会先经过头等舱,再进入经济舱,不过,福州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航班变成全经济舱客机,乘客进入机舱后,将直接进入经济舱。

记者了解到,2012年底,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头等舱销售困难。在榕部分航空公司干脆将头等舱降级为公务舱销售,或者以经济舱的价格来销售头等舱。

全机仅有经济舱

记者昨天从西部航空公司了解到,福州、泉州、厦门始发的所有该航空公司的航班都已经实现全经济舱改造,不再设置头等舱。

以福州前往重庆的PN6220航班为例,走入机舱门后,将看到整个机舱均为经济舱座位。除了福州往返重庆的航线外,该公司执飞的福州往返武汉、郑州,和厦门往返长沙、重庆,以及泉州往返郑州、上海、重庆等地的航班,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了改造。

实际上,福州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实现了全经济舱航班。作为支线航空的幸福航空,其客舱设置也为全经济舱。该公司执飞福州往返舟山、黄山、合肥等地的航班。

头等舱“化身”为公务舱

除了全经济舱改造,福州还有部分航空公司虽然没有拆除头等舱,但是在头等舱的销售上进行了大规模变革。

记者从南航了解到,从10月起,南航将把国内航线窄体客机的头等舱更名为公务舱,更名之后,地面及空中服务标准会保持不变,部分航线公务舱公布运价与调整前头等舱公布运价保持一致,部分航线公务舱公布运价则低于更名前头等舱公布运价。

今年出台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以及各地出台的配套规定中,严格限制了能乘坐头等舱出行的官员级别。而南航此次更名,是为了让更多旅客搭乘公务舱。

头等舱票按经济舱卖

还有更多航空公司对头等舱进行大幅降价,吸引普通市民来搭乘头等舱。记者从吉祥航空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福州往返上海航线上推出头等舱特价,头等舱的票价为经济舱全价。海航也在福州往返北京航线上推出头等舱特价,约为经济舱全价的1.3倍。

福州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八项规定”的贯彻,头等舱的销售将越来越有压力,这也是航空公司“放下身段”主动服务普通市民的主要原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