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出现全经济舱客机
全球政商下周聚厦门
哪些人群适合自助通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政商下周聚厦门

 

开栏的话

再过几天,“9·8”投洽会就要开幕了。第十八届投洽会,在注重节俭务实的同时,更突出活动创意,其中“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成为热点。从今天起,本报推出“9·8助闽融入‘一带一路’”专栏,为您揭秘今年的“9·8”。

N海都记者 欧阳进权

海都讯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办。记者昨日从投洽会组委会得知,已明确参会的境外重要嘉宾有260多名,千人论坛有五场。

华南美国商会昨日告诉记者,他们会长哈利·赛亚丁将带领逾百家跨国企业的代表团参加“9·8”。这只是境外团组参加“9·8”的一个缩影。据悉,本届投洽会总面积10万平方米,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20个境外客商团组确认参会。

已明确参会的境外重要嘉宾有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席、马来西亚贸工部长、阿联酋经济部长和副部长、俄罗斯住建部副部长、美国助理国务卿、美国华盛顿市市长、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市长等260多位。

在热点方面,本届投洽会将主打“海丝”和“陆丝”,投洽会上众多活动与此有关。“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一的马来西亚将是主宾国。省商务厅表示,为帮助福建融入海丝,他们已与马来西亚就主宾国系列活动的相关事宜做了具体沟通商议,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作为全球投资信息“发布台”,论坛也是客商最热衷的投洽会活动,目前已明确举办的论坛研讨会有50来场,虽然会议论坛总体数量减少,但专业化系列专题论坛和大型论坛增多,单场规模超过1000人的论坛就有5场。

其中9月9日举办的2014中国主流商会大会,樊纲等经济学家将针对“企业家的转型选择”等话题进行对话。

□相关新闻

闽首推景区托管招商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第十届旅博会期间,我省将首次面向两岸推出景区托管招商项目,首批26个托管招商景区总投资达338.9亿元。

此次,福建省旅游局在45个对外招商景区中,推出26个重点景区,面向境内外托管招商,其中包括福州长乐市猴屿侨乡文化旅游景区、连城冠豸山旅游度假区、古田“成功之路”红色文化体验园景区、宁德九龙漈景区和鲤鱼溪景区、南平华阳山休闲农业旅游区、三明沙县淘金山景区等。

“此次托管招商景区资源品级较高。”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托管景区涉及到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等高品质旅游景区。这些景区资源特色鲜明,配套设施完善,发展潜力巨大。

记者了解到,此次托管招商,重点面向台湾旅游管理团队,希望借此吸引台湾专业投资管理公司,引入更专业、更科学的景区综合经营管理模式,迅速提升我省景区服务水平,塑造景区的市场品牌知名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