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民反映 闽AF5126司机开车看视频
渣土填茶亭河?原是为清淤铺道
乘客上下公交 绿化带“挡道”
闽江师专旁 工地清晨5点打桩
大火后人去楼塌忠犬仍守着废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火后人去楼塌忠犬仍守着废墟

老黄狗趴在废墟上,一直不肯离开
 

N海都记者 郭丽娟

海都讯 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里,八公在主人去世后的九年时间里,依然每天按时在车站等待,直到死去。近日,三明宁化县水茜乡上谢村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八公”。8月31日傍晚,在一场大火中,800多平方米的民房烧成灰烬,10多人无家可归。就在这片废墟上,趴着一只老黄狗,连续4天不吃不喝,等待主人归来。

海都记者从宁化县消防大队得知,8月31日晚7时30分,水茜乡上谢村一间民房突然着火。由于民房一间连着一间,还都是木质的,大火一下子点着了一大片,800多平方米的民房在火中烧成废墟。消防官兵小叶告诉记者,所幸当时有些村民还在农田里耕作,有些村民在院子里唠嗑,无人受伤。这场大火让村民无家可归。事后,宁化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为他们安置新家。

消防官兵在救火时,发现一只黄狗在大火四周不停地狂奔、吼叫,大火熄灭后,那只黄狗趴在废墟上,一动也不动地望着远方。9月1日,宁化消防大队派专人到现场调查火灾事故时,发现周边居民都去了安置点,只剩这只黄狗趴在废墟上。

消防官兵小曾告诉记者,他发现狗背上皮毛烧掉一大块,“它双眼流着透明液体,像在哭泣,让人心疼。”9月2日,小曾想把它带离火场,可它一动不动,喂它食物,甚至不愿上前嗅一下,“也有村民想把它带回家,可一靠近,它就龇牙咧嘴,不管怎样都不愿离开”。

昨日下午,宁化消防官兵再次前往上谢村,发现这只黄狗已经奄奄一息。他们打听到黄狗的主人长年来都在外地打工,黄狗靠吃“百家饭”维生,如今人去楼塌,只有它守着原来的家。“已经连续4天了,用同样的姿势望着远方,不知道它还能坚持多久?”小曾担心地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