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民反映 闽AF5126司机开车看视频
渣土填茶亭河?原是为清淤铺道
乘客上下公交 绿化带“挡道”
闽江师专旁 工地清晨5点打桩
大火后人去楼塌忠犬仍守着废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江师专旁 工地清晨5点打桩
学生抱怨睡眠不足;项目方称会通知中建四局推迟施工
 

N见习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昨日清晨,福州网友“回旋在康雅的木马”发微博称,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旗山校区旁,一处工地凌晨5点就开始打桩,已经连续几天将她吵醒了。在这条微博下方,该校不少学生留言称,他们也被打桩的声音吵得无法睡觉。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宿舍区看到,工地和学校的宿舍区只有一墙之隔,最靠近墙一侧的三栋宿舍楼和打桩机只有五六米的距离。打桩的声音很大,站在宿舍楼前说话都要提高分贝。

学生小卞就住在最外侧的宿舍楼,她告诉记者,她8月30日返校后,早晨几乎没有睡过好觉,“连着几天都是5点多就开始打桩”。见记者在询问工地噪声的事,周围的学生纷纷围上来抱怨。“我们整个宿舍都被吵得睡眠不足,早课直打瞌睡。”学生小黄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展示她的黑眼圈。

该工地施工方为中建四局。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项目部的郑经理表示,确实是他们监管疏忽。郑经理解释,夏天天气比较热,工人为了在凉快一点的时间施工,4点半就起来了,工地周围都是大学,没有什么居民楼,暑假期间附近没什么人。“本来预计在暑假期间把桩打完,但没有完成。”郑经理说,他会立刻与施工单位沟通,将施工时间推迟到早上7点以后,保证学生的正常休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