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住人集装箱现人行道 违建!
男子急向朋友借钱 伪造房产证被刑拘
省公安厅推微信平台 实现“指尖办事一趟完结”
网上高价买“带牌车” 结果买回个假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公安厅推微信平台 实现“指尖办事一趟完结”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实习生 高洋洋

海都讯 今后,市民办理户政与治安业务时,再也不用多次往返派出所窗口,而是动动指尖就能随时随地高效能办事,既便民又利警。近日,福建省公安厅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平台上推出“指尖办事、一趟完结”的模式,利用微信互动平台简化审批环节。

昨日,记者添加“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输入姓名、身份证等基本信息,便有了个人的账户。记者在这个平台上看到,市民可以办理包括国内出生落户、投靠父母落户等10项户政业务,以及民爆物品购买许可、民爆物品运输许可等2项治安业务。记者注意到,平台上还附有所需材料的样图供市民参考。此外,市民还可以在该平台上进行违法线索举报、身份证制证进度等业务的查询。

据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平台上选择要办理的业务,根据要求填写申请信息,并通过手机拍照提交材料。随后工作人员会在网上对市民提交的电子图文信息,应用电子签章进行预审批。如果市民提供的材料有误或不全,直接补拍并在微信上提交即可。审批通过后,会通过微信的方式,通知市民到窗口查验身份、交验原件,并领取证照,真正实现了“先批后办”的模式,市民从最初的“多次跑”变为“一趟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