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人随手“捡”舆论应给“赞”
“叛徒”
爱猫也要讲公德
□追评1+1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评1+1

 

背景:乱占乱建、乱排

乱倒、乱采砂、乱截流……今后,河流中的“四乱”问题,有望得到遏制。为全面改善全省水环境、水生态面貌,今年底前,我省将全面实行“河长制”。《福建省“河长制”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出台,三位副省长“挂帅”河长。(详见本报9月3日Y01版)

副省长任“河长”,确实让人耳目一新。也许有人会说,杀鸡焉用牛刀?但笔者却不以然。河道会出现“四乱”现象,是由于监管不力等原因造成的。从一些地方的实践来看,主要是由于河道两岸涉及的地方政府和单位较多,因而协调管理难度很大,监管部门有心无力等所造成。不下大力气、不使用硬手段难以取得好成效。现在由副省长领衔担纲,再辅以量化考核、奖惩兑现的考核机制,自然能充分调动和激发各地各单位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陆敬平江苏)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