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国际象棋 用“智慧的体操”开发脑力
结合游戏、生活 趣学数学
福州大学阳光学院新图书馆落成
告别电脑游戏 当个编程小高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合游戏、生活 趣学数学
“数学思维拓展班”下周日起上课,仍余少量名额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海都讯 海都超级兴趣班之“数学思维拓展班”,将从下周日起正式上课。这个班,以培养数学兴趣和拓展数学思维为目标,给五、六年级的孩子带来“美味”的数学课。目前,五年级班和六年级班均余少量报班名额,感兴趣的家长,可要抓紧时间报名哦!报名咨询电话:968111。

与活色生香的语文科目不同,数学具有严密的符号体系、独特的公式结构、形象的图像语言。数学为什么让人感觉难?因为它是高度抽象的。不过,很多数学问题,其实在生活中是可以找到相关例子,帮助孩子们理解的。

有一道让很多学生害怕的数学题,那就是著名的“进水管与出水管”问题:一个蓄水池,有一个进水管,5小时可注满,池底有一个出水管,8小时可以放完满池的水,如果同时打开进水管和出水管,那么多少小时可以把空池注满?其实,孩子们在生活中很难接触到这样的蓄水池,但如果把它转换另一种生活场景,就能便于孩子们理解,比如超市入口和收银出口……要让孩子爱上数学课,就是要把它与生活中的例子结合起来,与游戏结合起来,让孩子们从情感上接受数学课。

在这次的“数学思维拓展班”上,不少内容与奥数有关,老师还将在课堂中引入很多有趣生动的数学故事和数学游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状态下,理解这些看似很难理解的知识,使自己的数学思维得到启发和训练。

“自从上了数学思维拓展班之后,孩子原来对课本里的数学广角和星号题都很难理解,现在竟然都会了。”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数学思维拓展班,让她孩子对数学的学习越来越有信心,成绩也稳步提升。

□报名须知

招生对象:福州地区小学五年级、六年级的学生上课时间:

六年级班:9月14日起逢周日上午8:30—10:00五年级班:9月14日起逢周日上午10:10—11:40上课次数:15次,每次1.5个小时

上课地点: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二楼会议室

费用:1200元+30元(材料费)每班人数:限30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