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横穿花圃过马路 险!
东西河乱象
又见毁绿
小摊贩挪窝 校门口变清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横穿花圃过马路 险!
记者连日走访福州多所学校,发现诸多上学路上的隐患
西园中心小学外,花圃有多处缺口,家长带着孩子横穿马路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文/图

海都讯 渣土占道、钢管扎堆、破路难行……正值开学季,连日来,记者走访了福州多所中小学,曝光上学路上的安全隐患,得到诸多家长的支持。他们争相拨打968111热线,反映身边的安全隐患,希望为孩子们扫清上学路上的各种障碍。

福州西园路附近

花圃多处缺口 学生路中嬉闹

附近学校:西园中心小学

【市民反映】昨日,市民翁小姐反映:在福州晋安区西园中心小学,大门离过马路的斑马线有上百米距离。为了抄近道,家长常带着孩子横穿马路中央的花圃,还有小学生在路中嬉闹,很危险。

【马上核实】在小学外,马路有宽敞的六车道,中间被300多米长的花圃隔开,但花圃开了7个缺口,最大的约2米宽。附近居民说,学校附近的两处斑马线离车辆调头的区域很近,并不安全,为此,很多家长索性带着小孩横穿花圃。

【记者连线】福州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说,该花圃由晋安区园林局养管,他们已通知区园林局尽快去查看、补缺。

在采访中,不少家长建议在校门外建学生专用通道。记者向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反映后,工作人员表示会去现场查看。

福州王厝路

废弃电杆扎堆 上百树池绊脚

附近学校:博士堡幼儿园、福建海洋学校

【市民反映】昨日,市民李先生反映:福州晋安区王厝路已建好几个月,但沿线有上百个空树池,堆满了尖锐的石头和泥渣,附近学校的学生进出不安全。更让家长担心的是,路的尽头还有40多根废弃电杆,成了一些顽童的游乐场。

【马上核实】王厝路两侧每隔两三米就有一个空树池,有的堆着渣土,有的却比人行道低一大截。与王厝路相连的是一条断头路,两侧各有两大排空树池和花圃,非机动车道上还“躺”着40多根废弃的电杆。

【记者连线】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电力抢修的工程车,工人说,沿线已安装新电杆,废弃的电杆会尽快运走。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则说,这条路建好后,应由中标单位植树,养管半年后再移交园林部门,他们会尽快督促对方种树。

福州麦浦路

路灯又瞎20多盏 小学生摸黑夜归

附近学校:麦顶融信小学

【市民反映】昨日,市民李女士反映:在福州仓山区麦浦路,电缆常被盗,路灯常不亮。7月底,8盏路灯刚修好,近半个月又有20多盏灯瞎了。而麦浦路的尽头是麦顶融信小学,一些小学生放学后托管在亲友家,夜晚只能摸黑回家,家长提心吊胆。

【马上核实】附近居民说,麦浦路处在城乡接合部,小贼很猖狂。2009年,道路刚完工不到一个月,电缆就被偷600多米,此后,电缆又多次被盗,路灯常不亮。开学前路灯又坏了一大片,路边是大片农田,夜间比较僻静,小学生摸黑回家很不安全。

【记者连线】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所的工作人员说,已接到市民反映,工人查明又是电缆被盗,会尽快破路重埋电缆。如果市民发现有人破坏电缆,可拨路灯所热线0591-83811699举报。

感谢李先生、翁小姐、李女士提供新闻线索,各奖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