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横穿花圃过马路 险!
东西河乱象
又见毁绿
小摊贩挪窝 校门口变清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西河乱象

 

木栈道无人清扫

【市民反映】昨日,郑先生拨打968111热线反映:福州市台江区仁德公交站对面,东西河的木栈道长期无人做卫生,垃圾遍地。旁边几株柳树已垂到人的膝盖,影响路人通行。

【马上核实】昨日记者来到现场,还未走近,就闻到些微臭味;记者看到木栈道上有塑料袋、酒瓶、果皮等垃圾,栈道尽头还有一滩滩干裂的淤泥。栈道旁的花圃杂草丛生,藤蔓植物从垃圾桶延伸出来。

在河道上摆摊的一位阿姨说,这边的卫生已经有一个多月没人打扫了。“有人检查的时候就扫一下,没人检查就没人扫。”在河道附近执勤的交通协管员说,好好的一个地方,要是卫生做好一点,晚上也多些人来休闲娱乐。

【记者连线】福州市内河管理处薛姓负责人说,东西河边木栈道已经移交给台江区政府管理,他们已经让相关部门去处理。

(林新榕 张燕)

护栏低矮有隐患

【市民反映】昨天,市民翁先生拨968111热线反映:在靠近加洋路口的位置,东西河有一小段护栏低矮,这里人来人往,存在安全隐患。

【马上核实】记者在现场看到,由水泥柱组成的河边护栏大部分有80多厘米高,涂着白色颜料,长几百米;但靠近加洋路口,却有约十米长的护栏,只有0.5米左右高(如图)。

路过的市民张女士说,稍大点的小孩身高都比这段护栏高,最近开学了,不少小学生经过这里,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还有不少市民表示,不只是小孩子,成年人经过也可能发生危险,尤其是夜间光线昏暗时。希望有关部门能将护栏“增高”,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连线】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内河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要经过勘察后再进行处理。(李帅 张炳琼)感谢翁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