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横穿花圃过马路 险!
东西河乱象
又见毁绿
小摊贩挪窝 校门口变清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见毁绿

 

福州赤星路

绿地停着废弃车

【市民反映】昨日,福州市民赵女士拨打968111反映:晋安区赤星路的赤星新苑小区附近,有好多石块被随意堆放在路边绿地上,还有一辆废弃的货车停在这里,堆积了大量的装修垃圾。市民们担心会污染周边环境。

【马上核实】记者在现场看到,废弃车上载着十几袋装好的装修垃圾。除此之外,还有散落在外的家庭装修用的水管、纱窗压边的胶条等。附近居民说,这些装修垃圾就放在居民楼旁边,天天在高温下暴晒,他们担心会产生有害物质,对人的健康不利。而且废料也不该堆在路边绿地上,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记者连线】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晋安区市容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到现场查看,确定是否属他们工作范围。

(李帅孔瑜高晓雯)

福州江厝路

禁停牌禁不住停车人

【市民反映】昨日,一先生拨打968111反映:福州鼓楼区江厝路上,有一大片绿地,常有人将绿地当成停车场,碾坏不少草皮。这两天,园林部门设了禁停牌,但仍有人无视,继续停车。

【马上核实】江厝路北侧的人行道上,有一排宽两三米的绿化带,上面铺着草皮,种着半米多高的灌木;而靠榕桦医院附近的路口处,绿化带上则种着几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绿地边上,立着一块写着“公共绿地,禁止停车”的提示牌。但就在这块提示牌旁边,赫然停着4辆小车和1辆电动车,车下的草皮早已被碾得不知所终(如图)。

附近居民说,大树底下好乘凉,既遮阳又挡雨,久而久之这片绿地便被不少车主当成了停车场。

【记者连线】福州市园林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说,对于这种在公共绿地随意停车的行为,若是初犯,则以劝告为主,若是多次违规,则会根据其损坏的绿地面积,进行相应的处罚。他们将尽快前去查看处理。   (陈钟兰)

感谢一先生、赵女士提供线索,各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