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横穿花圃过马路 险!
东西河乱象
又见毁绿
小摊贩挪窝 校门口变清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摊贩挪窝 校门口变清静
地点:福州滨洲路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在福州金山滨洲路,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和桔园市场为邻。这两三年的清晨,小摊贩搭起了蒙古包,把校门堵得水泄不通,家长进出不得。近半个月,这些蒙古包悄悄地挪到了小学南侧的桔园二路,校门外清静不少。

最近,路边成立了便民疏导点,不少蒙古包被迁到了这里。昨日上午9时,已过了早市时间,50多个蒙古包搭在人行道上,整齐地排成一溜儿,校门外变得宽敞多了。

几位家长说,以前,早市离教学楼近,小摊贩的叫卖声盖过了老师的讲课声,有些顽皮的学生还学着叫卖,没法集中注意力听课。而放学时,烂菜叶、破塑料袋扎堆,校门外一股腐臭味。现在小摊贩搬家了,总算清静多了。

金山街道城管办吴队长说,他们赶在开学前成立了这个临时疏导点,委托农贸市场统一管理,还和小摊贩约法三章:不许用高音喇叭、不许破坏绿化、不许乱扔垃圾。每天清晨,执法人员还到现场劝导,让现场不至于太拥堵,也方便了买菜的居民。

感谢林女士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