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侯龙祥岛 鸭棚拾获蓝色蛋
新榕金城湾刮“沙尘暴”
马尾一国企贪腐窝案 5人非法侵吞500多万
一墙之隔是鞋厂 饱受粉尘噪音之苦
小区护栏断裂 人可随意穿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侯龙祥岛 鸭棚拾获蓝色蛋

龙祥岛农户从鸭棚捡到蓝色怪蛋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实习生 高洋洋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在福州龙祥岛塔礁洲,农户小林在自家的鸭棚拾到一枚通体呈蓝色的怪蛋,“养了这么多年鸭子,我还是第一回看到蓝色的蛋,连村里80多岁的老人都说没见过。”小林感叹地说。

小林告诉记者,昨日上午,他到鸭棚里捡鸭蛋,刚俯下身,就看到了这枚蓝色的蛋。小林说,这枚蛋外形与以往自家鸭子产的蛋并没有差别,大小也差不多。他家的鸭子白天散养在龙祥岛的“天鹅湖”中,晚上回到棚内,平时均以玉米为主食。捡到了这枚蓝色蛋,小林百思不得其解,就连隔壁养了60多年鸭子的老农户,也表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蓝色的蛋。

随后,记者将照片发给福建省三农科技服务呼叫中心。相关专家表示,出现蓝色的鸭蛋,可能是由于鸭子的品种不同,或者是鸭蛋在开放的环境中放置太久,导致蛋壳颜色发生变化。不过专家告诉记者,但如果在鸭棚内并没有出现过蓝色的蛋,考虑到小林放养鸭子的环境,猜测蓝色的蛋也有可能并不是鸭子生的,而是其他的水鸟将蛋产在鸭棚内。

感谢林先生提供线索,奖励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