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站“裸露” 居民难忍臭味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大门口 遮雨棚玻璃破碎
东园路辅道 现“跳车”路面
市民乱丢杂物 龙脊山公园垃圾成堆
紧挨垃圾中转站 居民不敢开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站“裸露” 居民难忍臭味
涵江区高林街一垃圾站无配套设备,处理间隔长,蚊虫滋生;环卫处建议提升改造,国欢镇正选址建新站
垃圾站占地约两百多平方米,周边是居民楼和店铺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近日,住在涵江区高林街的林女士向本报反映,高林街上一处裸露的垃圾站,大量未经处理的垃圾长时间存放,不仅臭气熏天,还滋生蚊虫,严重扰民。记者了解到,目前涵江区国欢镇已经在选址新建垃圾站分担高林街的垃圾量,涵江环卫处也建议将高林街垃圾站提升为规范的压缩式垃圾处理站。

一天只清一次 一次只装一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林街垃圾站看到,该垃圾站占地大约200平方米,两侧只有一米高的水泥砌墙围住,与农田相邻,侧边还停放着一辆环卫车。垃圾站附近多是门店,还有一家大型食品厂。

林女士告诉记者,去年高林街增设了这个垃圾站,周围居民的生活垃圾都往该站倾倒。林女士说,生活垃圾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每天环卫车拉过来的垃圾占了总量的很大一部分。但该垃圾站每天只有一辆货车将垃圾装走,“货车每天就来一次,运走的量有限,剩下的垃圾堆放时间就特别长,有时垃圾都堆到了站门口。”林女士说,现在天气炎热,垃圾站不仅散发恶臭,还滋生了大量蚊虫,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林女士认为,这个垃圾转运站应该配备处理设备,增设围挡,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如果垃圾只是临时堆放,每天清理的次数应该增加,间隔时间也该缩短。”

附近的店主李先生说,垃圾站的臭味和蚊虫让自己的生意受了不少影响。“傍晚和清晨的时候原本都是开着店门透气,现在每天都要关着玻璃门。”

垃圾点成垃圾站 配套设施没跟上

涵江区环卫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林街的垃圾站原本只是附近村落的垃圾收集点,后来因为居民数量增加,垃圾量也随之增大,渐渐形成了一个垃圾站。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国欢镇垃圾点的配备量是不足的,所以垃圾量远远超过计划的数量,影响了周边居民。“附近的居民都提出过异议,因为拆除难度大,环卫处与国欢镇做了沟通。”

涵江环卫处建议高林街的垃圾站进行改造升级,修建正式房屋,配备设备,建设成规范的压缩式垃圾处理站。同时修建污水处理点,引入专门管道,聘请专人管理。据了解,目前国欢镇也在选址建新垃圾站,分担高林街垃圾站的垃圾量。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