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家一起行动守护这片蓝天
江边村仍有人在烧垃圾
农田烧杂草 熏坏放学娃
横屿路铺黄土绵延百米
两乌贼车街头横行
金鸡山人行隧道尘土飞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鸡山人行隧道尘土飞扬

 

N见习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记者 关铭荣

海都讯 近段时间,福州晋安区金鸡山人行隧道内总是尘土飞扬,隧道内能见度很差,骑电动车经过时需要捂嘴眯眼。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金鸡山人行隧道前。一进入隧道,就能感觉到空气忽然变得很混浊,呼吸有些不顺畅。隧道内尘土飞扬,能见度下降,越往中间走,情况越糟。

记者持仪器分别对隧道内外进行了测量。数据显示,隧道外PM2.5和PM10的浓度分别为42微克/立方米和6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良好。而当记者在隧道的中间位置进行测量后,发现PM2.5的浓度蹿升了3倍多,达到了138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更是比隧道外蹿升了13倍多,飙升至849微克/立方米,达到了严重污染的程度。

金鸡山隧道口正在进行整修,工地上有不少尘土,风一吹就会很容易飘进隧道。记者观察发现,隧道路面的尘土应该是堆积了不少时日形成的。

记者了解到,负责金鸡山人行隧道清扫工作的是玉禾田环境事业发展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公司要求,保洁人员每天都要清扫,但也可能存在保洁人员作业不到位的情况。另外,尘土的清洁一般除了人工清扫外,还需要洒水车冲洗,但洒水车无法进入隧道。

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到现场查看,如果一般的人工无法清扫到位,他们会安排相关人员携带铁锹、高压水枪等设备进入隧道进一步清洁。

感谢郑先生提供线索,线索费2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