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于山风景区 “游客须知”英文翻译有点雷
明信片里的上下杭
农大图书馆 现“土豪书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信片里的上下杭
福州一位摄影师,从数百张照片里选出15张,设计成明信片
中华旅社
 

N海都网记者 陈聚星

海都网讯 昨天中午,福州网友“@星吾言射”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套以“上下杭”为主题的明信片,获不少网友点赞。“@星吾言射”姓谢,去年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专职摄影师。他从自己拍摄的数百张照片里,选出15张,设计成明信片。小谢说,制作这套明信片,目的是要留住上下杭的老福州味道。

小谢说,去年10月,他开始拍摄、设计这套明信片,每一张照片都有它的故事。比如,有一张“黄昏时的小巷”,是小谢在下班途中拍的。那天,小谢经过那里时发现,一座老建筑的大门贴上了封条,他有感而发,按下快门,记录下小巷的风景。

“不同的心境,拍出的照片感觉也不同。”这组明信片里,还有一张中平路大教堂的照片。小谢说,拍这张照片时,他大学刚毕业,工作并不顺,很迷茫。有一次在上下杭闲逛,他偶然发现了这座教堂,突然明白“只要坚持下去,就会看到不同的风景”。为了纪念这次遭遇,他决定拍下这张照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