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证幼儿园 存隐患多年
法制“小才女”巧析撕借条案
买车送锁竟是“塑料芯”锁头
抢劫致人死亡躲在鞋厂打工
“侄子”打来电话舅舅被骗3000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车送锁竟是“塑料芯”锁头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凤

海都讯 “商家赠送的车锁,锁芯竟然是用塑料制成的,随便用其他的钥匙也能打开!”昨日,莆田秀屿区埭头镇的吴先生向海都报记者反映了此事。吴先生称,这种车锁完全没有防盗作用,幸好自己提前发现,要不爱车很有可能因此遭受损失。

吴先生家住秀屿区埭头镇,不久前,他在位于埭石路上的一家电动自行车行花了2400元买了一辆电动车,当时,店家免费赠送给他一把蹄形车锁,并称这种车锁价值数十元,十分牢靠。购车第二天上午,吴先生无意中使用原先在自行车上使用过的铁链锁的钥匙插进这把新锁中,让他感到意外的是,这把并非原配的钥匙居然也能打开蹄形锁。随后,他又试了手中其他一些钥匙,发现大部分的钥匙都能轻易打开车锁。

气愤之余,吴先生决定拆开锁头看个究竟。之后,吴先生借来一把锤子和螺丝刀,三两下功夫便将蹄形车锁大卸八块。拆开锁头后,吴先生吃惊地发现这把蹄形锁的锁芯居然是塑料的,他愤然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在执法人员的调解下,店家同意为吴先生免费更换一把品牌车锁。

“好锁可能半个小时都难以撬开,但是,塑料锁芯只要几秒钟就能被‘搞定’。”在城区开电动车维修店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不建议使用购车时商家赠送的车锁,一些商家为了追求利润,赠送的车锁往往都很便宜,质量不过关,用工具在锁卡部敲几下便可打开,甚至会出现一把钥匙能开一批车锁的情况。由于生产塑料锁的厂家都会在锁外部用金属包裹,普通消费者很难分辨真假,必须要亲自使用之后才能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